◤90%大马人都不懂的灵验神庙 ?!◢ 有英武神威的郑和铜像, 还有他的脚印 ?!过年时和家人朋友去拜拜, 会大吉大利保平安 ♥


农历新年很快来临啦!这个农历新年,你计划好要去哪里了吗?

Nah Nah Nah…不要说小编没提醒你,新年期间一定要去庙里拜拜哦!有拜有保庇,拜拜之后一整年才会事事顺心,大吉大利捏!

不知道去哪里拜拜?不怕不怕,小编这次有好介绍!它不只是庙,还是个旅游景点呢!

嘿嘿!小编说的神庙就是位于槟城Batu Maung的【郑和三保宫】啦!【郑和三保宫】距离槟城的第二大桥出口只有1公里,以后肯定是很多游客必到的“打卡”之地啦!

偷偷告诉你,【郑和三保宫】其实有两百年的历史了。几年前还进行了重新修复和花园美化的焕新工程,整个看起来很新颖捏~里头有一座高达2.5米的郑和铜像哦!神采奕奕,栩栩如生~据了解,这尊郑和铜像从中国进口,耗资了大约6万令吉呢!╮(╯▽╰)╭

郑和下西洋的故事,大家肯定都听过吧?根据历史的记载,郑和在公元一三七一年出生于云南“昆阳州”,是明代著名的航海家。郑和出生在一个非常虔诚的穆斯林家庭。小时候就聪明过人,身高九尺,眉清目秀,声音洪亮,彪悍壮伟,是难得的可造之才。

其实“郑和”这个名字,是当时朝廷赐给他的封号,因为他屡次战功。而三保是他当内宫太监时的封号。所以世人都称他为三保太监郑和,现在各地不同地方才有三保庙的出现哟!

【郑和三保宫】

地点:槟城Batu Maung
时间:8:00 a.m. – 6:00 p.m

说到三保庙,在东南亚各地的庙宇大约有14座郑和的铜像,而在大马一共有四间郑和庙,全都是以“三保”来命名滴!包括有“登嘉楼三保宫庙”、“砂拉越尖山义文宫三保庙”、“马六甲三保庙”,最后就是“槟城郑和三保宫”啦!

哇哇哇~槟城的【郑和三保宫】其实超特别滴~因为郑和500前曾经来访过这里,还留下了一个大脚印!!!

你看~这个有一块凹印的巨石,就是郑和的脚印啦!郑和的脚印长约1.2米,宽0.5米,就摆放在三保宫的供桌正中央。很多人在脚印的周围放了24朵鲜花,把郑和的脚印视作圣物哦!有郑和的脚印,当然要去看看,拜拜一下啦!说不定还会好运连连呢!(≧▽≦)

哇~【郑和三保宫】面向大海,微微的海风吹来,小编感觉超凉爽哒~最重要的是,这里的环境舒服,风景优美,绝对很适合拍照哦!

趁着过年期间,和家人朋友一起来这里拍几张合照呗!肯定美美哒~( ̄ˇ ̄)

全新一年,想要做什么都顺顺利利的朋友,一定要来拜访【郑和三保宫】啦!又可以拜拜保平安,还能顺便来旅游观光捏~一举两得的好地方,不来的话就真的走宝啦!而且很多槟城人都不知道【郑和三保宫】的存在哟!赶快抢先一步去参观这个冷门但却是世外桃源的旅游景点呗!~( ̄▽ ̄)~*

【郑和三保宫】

地点:槟城Batu Maung
时间:8:00 a.m. – 6:00 p.m

Waze: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