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香喷喷肉干◢ 新年必吃肉干!但是外面肉干太贵了?教你自己动手做起来!吃得安心又开心 (〃∀〃)~♡


新年的候,可以省一笔钱了!我自己比吃有点焦焦的肉感,这样不健康,可是这样的肉干才香才好吃,偶放肆一下。下次不可以把肉得太碎,肉得太碎好像有什口感,不过这样的肉干适合小孩子和老人家。

材料:
450g        猪肉碎 (Minced pork) – 用了花肉
100g        砂糖 (Castor sugar)
2匙       蜂蜜 (Honey)
1匙       生抽 (Soya sauce)
1匙      黑油 (Dark soya sauce)
1匙       耗油 (Oyster sauce)
1/2匙    绍兴酒 (Shaoxing rice wine)
1/2匙    露 (Fish gravy) – 忘
1/2茶匙     (Salt)
1/8茶匙    五香粉 (Five spice powder)
         胡椒粉 (Pepper)

骤:
1. 把所有材料放大碗里,用子朝一方向拌至猪肉起,用保鲜纸盖上,放在箱至少三小肉入味,我放隔夜。

2. 把烤盘搽薄薄的煮菜油。

3. 把肉倒进烤盘里,拿一个铁汤匙,把匙的背面沾湿,然后用匙把肉扁至3-5mm的厚度。一直重匙沾湿然后肉,直到把所有的肉都得均匀止。

4. 把烤盘进预热箱,用氏160度(上下火)15-20分

5. 把烤盘取出,待肉冷一些,用吃西餐的小刀或者剪刀把肉切成自己喜的尺寸(我切了16片)。

6. 把肉送进烤箱,用氏220度(上火)12-15分,把烤盘取出,把肉翻过来,再8-12分

食谱来源:jozelynng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