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off 登机牌(Boarding Pass)有生命危险?!◢ Boarding Pass有神秘的隐藏信息?乱拍照放上网炫耀会害了自己?O口O!


在Line、Facebook等社交软件分享个人的生活信息,似乎已成了大多数人的生活习惯。几乎每一次航班出行,当高高兴兴的换到登机牌时,都要迫不及待的把心情和登机牌一同分享到了朋友圈或者微博等社交平台中。有些自我防范意识高的人会在分享时将登机牌中的姓名和身份证号打上马赛克,其实,即使这样做,仍然会存在一定的风险?登机牌有很多的隐私信息, 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私人信息一旦泄露不仅会产生巨大的经济损失,更严重的会危及生命。

登机牌中的信息


登机牌(boarding pass/boarding card)是机场为乘坐航班的乘客提供的登机凭证,乘客必须在提供有效机票和个人身份证件后才能获得,也有人称之为登机证或登机卡。登机牌首先看颜色,很多机场的登机牌会用颜色来区分头等舱和经济舱。

Image result for 马来西亚登机牌

如果你是在两舱柜台值机的话,登机牌的颜色和其他柜台直接是不一样的。还有机场名称、航班号、登机口、舱位等级、登机日期、始发地、目的地、座位号、姓名、飞时间、备注、条码,这些就不用过多解释,单凭字面意思就能明白这些信息里面所包含的内容。

登机牌隐藏的秘密

Image result for passport malaysia

大多数人认为登机牌里隐藏的秘密是姓名、证件号码,往往分享登机牌时遮住姓名、身份证号之类的信息,以为遮住了个人隐私,其实最重隐藏的是条码,有些网站可以从登机牌的条码上获取旅行信息外的很多个人信息,包括乘客电话号码、飞行常客号码,以及未来航班预订信息等。黑客通过访问登机牌,甚至可以改变飞机上的座位号,取消未来的任何航班,并重置乘客帐户的PIN码。

Image result for klia departure

一旦别有用心的人进入到乘客飞行常客帐户,便可以更改帐户相关信息。如果这名乘客已经累计了大量的飞行里程积分,黑客便可通过访问帐户,把自己伪装成乘客的家人,将积分转移到黑客自己的帐户。

Image result for hacker

除了这些还有你的身份证信息、支付信息和银行卡信息也就暴露无疑,造成巨额经济损失。已经被证实的是,黑客破解了你的信息后,他们可以直接上门或者通过电话骗取你家人的信任,从而让他们相信你在出行地点出了事,需要用钱,导致你的家人或者朋友给你汇去大量金钱。

用过的登机牌怎么处理保证信息不被泄露


撕、撕
撕、撕、撕
最好用粉碎机碎掉

来源:Cuti Trip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