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妈必知!◢这4点告诉你宝宝有没有吃饱饱!不然过饱对宝宝不好~


刚出生的新生儿胃容量是很小的,出生第一天只有5~7毫升,像一个玻璃球大小;而出生3天为22~27毫升;出生7天才有乒乓球大小;到接近满月时,每次吃奶量会达到60~90毫升。所以我们一定要根据宝宝的胃口去正确的喂养。这里就教大家几个判断宝宝是否吃饱的方法:

看宝宝吃奶后的反应


宝宝平均每吸吮2~3次,可以听到咽下的声音,表明乳汁充足,如此持续10分钟左右足以喂饱宝宝。

看宝宝的小便


一般而言,母亲下奶后,宝宝每天尿湿(湿透)6块以上尿布,说明母乳的量足够,宝宝吃饱了。

看宝宝体重增长速度


新生儿出生后10天内体重恢复至出生体重,整个新生儿期体重增长达到600克,就说明宝宝母乳是充足的。

看宝宝睡眠情况


如果宝宝吃奶后能安静睡2~3小时,直到下次吃奶前才有哭闹,表示宝宝是吃够的。

 

来源:ohmynews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