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年新甜品! ◢ 妈妈们必学滑溜溜の燕菜糕 JELLY食谱 ❤ 包你家的大人小孩都爱不释「口」,甜到心里去 (〃∀〃)~♡


甜品一家大小都爱,尤其是小孩吖更是开心到不见牙。外面市场卖的甜品,如冰淇淋,布丁,巧克力等等,很多都糖分很高太甜了,都比较不健康。自己做那就不同咯,可以依据自己或家人的喜欢来加入材料的分量,多么的健康。在这里,小编就搜罗了3种燕菜甜品的食谱跟大家分享。

jelly
椰奶黑糖燕菜糕

黑糖燕菜层:
700g 水、7g 燕菜粉、80g 黑糖、2片 香兰叶(打结)

椰汁燕菜层:
250g 椰浆、60g 细糖、7g 燕菜粉、450g 水、1/4tsp 盐、2片 香兰叶(打结)
做法:
1. 将黑糖燕菜层材料混合在一锅中,煮至滚后小火继续慢煮2-3分钟。熄火倒入模具里。

2. 在另一锅中,同样的将椰汁燕菜层材料(除椰浆外)混合煮滚,续小火慢煮2-3分钟。最后加入椰浆再次煮滚后,熄火。

3. 将椰浆燕菜层倒入半凝固的黑糖燕菜层上,撒些蜜红豆(随意)。重复至燕菜液用完。

4. 待燕菜完全凝固后,收入冰箱冷藏数小时即可享用。

小提示:

*当要做燕菜层,最好用汤匙将燕菜慢慢加入半凝固的燕菜上,千万不要用倒的,要不然半凝固的燕菜会毁掉的。

*等到燕菜的表层结了一片凝固的皮,用手动动表层,皮不容易沾黏破损,摇摇模型,皮也不会破(皮下的一层还是液体状态),就可以慢慢加入另一层燕菜。
浓郁的黑糖和椰浆散发出阵阵的香味,一口接着一口。

jelly-1

巧克力芝士燕菜

材料A:巧克力球
清水200克、细砂糖500克(或者依据自己喜欢的甜度)、无糖巧克力粉15克、燕菜粉 1茶匙
材料B:芝士外层
清水400克、芝士片2片、细砂糖80克(或者依据自己喜欢的甜度)、燕菜粉2茶匙

做法:

1.先把A的材料煮滚,然后倒入圆型的燕菜模型里,等凝固后取出。巧克力圆粒等着待用。

2.清水里放入芝士片开火煮溶。然后加入细砂糖和燕菜粉煮滚后过滤。

3.把少许的芝士燕菜倒入模型,等稍微凝固,才把巧克力球放入,之后再倒入剩余的芝士燕菜。

4. 待燕菜完全凝固后,收入冰箱冷藏数小时即可享用。

小提示:

*巧克力球在燕菜里会自然滚动是没关系的。巧克力加芝士完美组合,再加上滑溜溜的燕菜,难以形容。

jelly-2

美禄千层燕菜

美禄层:
燕菜粉 1/2 包、美禄 160g-240g、细糖 60g-100g、水 1200ml
做法:
1)用适量热水冲泡美禄,再加入其余水份混合;水的份量共计1200ml。
2)所有备好的材料拌匀煮滚,转小火,备用。

炼奶层:
燕菜粉 1/2包、炼奶 3/4罐/1罐、盐 少许、水 1200ml
做法:
1)用适量热水冲匀炼奶,再与其它水份混合;水的份量共计1200ml。
2)所有材料拌匀煮滚,转小火,备用。

千层燕菜组合:
1)舀入一层美禄燕菜,待表面稍凝固时,再加入炼奶层。
2)重复至所有燕菜液用完。
3)待凉,收入冰箱冷藏至硬即可。
妈妈们,吃货们,动手做咯!

来源:Goody25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