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煮出香喷喷的白饭有秘诀!◢最重要的是煮饭前「这个」关键步骤,煮出的白饭才又香又饱满!


每个人都会煮米饭,但是你煮对了吗?是不是把米饭放进锅里就以为好了?其实,只需几个简单几个步骤,就可以吃到更好吃的米饭了呢。

如何煮出好吃的米饭?

rice1

1. 做米饭时,在米中加少许盐,少许猪油,会使米饭又软又松

rice2

2. 在水里加少许醋,这样的米饭会更加洁白,更香呢

 

. 如果有隔夜饭,可以重新蒸煮,然后在水里加点盐,吃的时候口感很像刚煮的饭哦。也不会浪费啦

米饭的做法小技巧

1. 洗米

rice3

各位注意啦。洗米的次数不可以超过3次,若超过3次,米的营养会流失,煮出来的米饭也不会太香。

2. 泡米

rice4

吃饭之前可以先把米泡在水里1个小时。一来可以让米粒吸收水分,二来蒸出来的米饭就会很饱满哦。

3. 米和水的比例

rice5

煮米饭时,米和水的比例应该是要在1:1.2的量。如果不会量的话,可以利用食指呢。把食指放进米水里面,只要水超出食指的一个关节就可以了。记住了哦!

来源:goody25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