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菜鸟必知!◢ 第一次飞到台湾玩一定要做的7件事, 尤其是第4件, 让自己的旅行不留遗憾 (〃∀〃)~♡


如果你也是听着周杰伦的歌长大的80后、90后;如果你也喜欢《我在垦丁天气晴》那样的台式小清新,并在你的国语中偶尔夹杂台湾腔;如果你也买过票进过影院,或者在家煲过《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如果你也喜欢卤肉饭和牛肉面;那么就跟着壹旅程坐家一起出发台湾环岛游吧!赴一场浪漫约会!

第一次去台湾怎么玩
1、到阳明山赏夜景、泡温泉

阳明山被称为“台北的后花园”。来到阳明山旅游,不仅可一览阳明山国家公园的景色,也可体验大屯火山的温泉之乐,阳明山温泉位于阳明山风景区内,周遭尽是醉人的风景,是洗温泉兼具景的地方;阳明山温泉各区域的温泉因火山地热运动频繁,所夹带的矿物成分不同,造成每个温泉区域泉质、水温、疗效都不同,各有特色。晚上泡温泉,尝山野风味晚餐,还不能错过山顶夜景,台北的璀璨霓虹尽收眼底。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阳明山竹子湖1-20号
电话:(886-02)28613601
交通:搭乘108、109、110、219、260、260(区间车台北车站-阳明山)、230公车(北投-阳明山) 、小9、小9(区间车)、红5(剑潭捷运站-阳明山)等公交车至阳明山站下车即到;搭乘捷运淡水线至剑潭站,转乘260、红5公车至阳明山站即可到达

2、坐上小火车,看阿里山日出日落

相信许多人去阿里山都是为了寻找歌词里那“美如水的姑娘”,不过真正到了阿里山的山脚下,或许会忘记寻找美丽的姑娘,因为你会被俊逸的阿里山所折服。冬天去台湾环岛游,那就乘坐特色小火车,去阿里山日出云海和晚霞吧。这是世界仅有的几条高山铁路之一,乘坐著小火车慢慢敲到山顶,看著天色逐渐发亮,清新沁凉的空气,真是最棒的山林体验!


主要景点:姊妹潭、树灵塔、受镇宫、邹族文化部落
建议游玩天数:2-3天

3、渔人码头朝圣,与淡水谈一场恋爱
来到台湾一样要去渔人码头朝圣,当夕阳西下,余晖在长长的淡水渔人码头栈桥上映出一道金黄色的走廊,走廊尽头是一对对恋人的逆光剪影,背景是正在落日的海面。那种可以让人落泪的美,加上不知从何处飘来的浪漫歌曲,配上夕阳景致,煽情的一塌糊涂。


淡水渔人码头原来只是一个传统的小渔港,如今,渔人码头不但拥有一座美轮美奂的浮动码头,还有一条330多米长的木栈道、堤岸咖啡和超大的港区公园。站在步道远眺对面的观音山和出海口尽头的台湾海峡,看着夕阳从水平面上缓缓落下,美景之盛,令人流连忘返。驻足聆听流浪歌手委婉动听的歌声,放佛时间就此停息~

地址:台北市淡水区淡水河出海口右岸
交通:捷运淡水线,淡水站下车后,徒步30min、租赁脚踏车、搭乘红25路到渔人码头下车即可

4、到九份山城,寻找千与千寻

九份的过去,曾经因为采矿业发达而风光一时,后来也因为停止采矿而变得萧条,但当时这些依照山坡地形建造的街道与房舍却也意外的成为后来再次繁荣的因素。这些建筑在山坡上的旧式建筑,流露一股怀旧复古风相当特殊,台湾人因为一部威尼斯金狮奖的电影“悲情城市”而知道九份;香港人知道九份来自于陈绮贞的歌“九份的咖啡店”;日本人为了寻找“千与千寻”里的汤屋与无脸男的原型来九份;韩国人为了一档收视冠军的剧“on air”来九份;你可以为了一碗”芋圆”来九份,体验这里的神秘风光。


主要景点:九份老街、升平戏院、九份金矿博物馆
建议游玩天数:1-2天


5、享受彻夜的诚品时光

冬天窝进书店大概是很多人避寒的选择,作为一家24小时营业的书店,诚品书店已成为台北文化的代表元素之一,也吸引了无数的外地游客。这间敦南店可谓诚品家族中最热门的店面。


不仅因为它是“知识无终点,读书不打烊”的24小时营业,还因为2010年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亚洲电影奖的热播电影《一页台北》中属于Suie和小凯的书店在此取景地,更重要的是因为它能吸引最多有想法、有品位、有魅力、又有外表的美丽人群。台北人早已将到诚品看书融入生活中的各种细节。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245号2F
电话:(886-02)27755977
交通:捷运——乘捷运板南线至忠孝复兴站下步行600米

 

6、清境农场看羊咩咩跳脱衣舞

清境农场坐拥在群山之间,视野广阔,可欣赏奇莱山日出奇景,远眺合欢山积雪。这里一天之中景色各异,清晨山岚云雾飘淼,夕阳晚霞缤纷万变,夜晚还可以仰望灿烂的银河星空,因此清境农场又有“雾上桃源”的美称。

在青青草原,你可以观赏一场精彩绝伦的绵羊秀,还可以与可爱的羊咩咩进行亲密接触;在小瑞士花园,你可以穿过色彩斑斓的花墙,在欧式花园中徜徉,在凉亭中圆仲夏夜之梦,在松林步道聆听阵阵松涛,感受纯净的欧式花园之美。清境农场四季皆可赏心游,特别在冬季,又是另一番景致,远山积雪,耐人寻味。

 

地址:台湾南投县仁爱乡大同村仁和路170号

电话:(886-49)2802748网址:http://www.cingjing.gov.tw/

交通:可在台北国光客运西站出发,乘坐汽车抵达埔里,再从埔里转乘南投客运前往松岗、翠峰至清境农场,全程约260公里,车程需约5小时;或在台北火车站搭乘e-go台湾观光巴士,从台北直接抵达清境农场,车程需约5个小时;也可在台中搭乘国光客运至埔里,再转乘南投客运前往松岗、翠峰至清境农场,全程约90公里,车程需约2小时15分钟。

7、吃遍台湾夜市,做一个幸福的吃货

吃,是台湾的一大主角,观光客到台湾的主要旅游景点排名,第一名就是夜市。无论是台北、台中、高雄,从北部到南部,台湾每个城市几乎都有红火的夜市,不管时间多晚,都能在夜市上找到可口的食物。蚵仔煎、臭豆腐、大肠包小肠、面线、甜不辣、台南担仔面、烧仙草、鱼丸汤、卤肉饭、爱玉冰、珍珠奶茶……都是台湾风格独特的特色小吃。

此外,夜市也是台湾饮食的特殊文化,每个夜市充斥着琳琅满目特色小吃,透过地方小吃,游客可以更认识地方特产、文化与人文典故,它集合了浓郁的地方特色与地道的乡土原味,可以说是台湾文化的缩影。冬季游台湾,一定要好好体验一把“夜市文化”,一碗热乎乎的牛肉面,瞬间驱散了冬日的严寒,温暖了内心。在台湾,那就做一个幸福的吃货吧,减肥什么的都快到一边去!

来源: Leesharing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