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洋葱对身体好,但不能和「它」一起吃,严重的话还会导致眼睛失明!快Share给更多人知道吧(◕‿◕)


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吃洋蔥,洋蔥的養生功效多多,吃法多樣,可做主菜也可做配菜。下面,養生密碼就來為大家介紹洋蔥都有哪些作用。

洋蔥的5大功效作用:

1、護心

研究發現,洋蔥中的硫化物具有抗血栓功效,有助於防止不必要的血小板凝結。研究還發現,洋蔥中的硫化物還可以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準,改善紅血球細胞膜功能。洋蔥還富含抗氧化劑類黃酮,平時常吃有助於預防心臟病發作。

2、增加骨密度

多項研究發現,吃洋蔥有助於增強骨密度,對骨密度降低的絕經女性尤其重要。另有研究表明,絕經婦女每天吃洋蔥可降低髖骨骨折危險。洋蔥中富含的硫化物還對人體結締組織的形成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3、抗炎

洋蔥具有重要的抗炎作用。研究發現,洋蔥中獨特的硫化物分子可以抑製巨噬細胞的活力。洋蔥中的抗氧化物質對人體抗擊炎症起到重要作用。這些抗氧化物質可防止體內脂肪酸氧化。氧化脂肪酸水準越低,體內產生的炎症分子就越少,控製炎症的能力就越強。

4、防癌

多項研究證實,適當食用洋蔥可降低腸癌、喉癌和卵巢癌等多種癌症風險。

5、降糖抗菌

多項研究發現,常吃洋蔥還可以改善血糖水準,防止細菌感染。除了硫化物之外,洋蔥中的黃酮類物質槲皮素還具有抗菌功效。但是,養生密碼還要提醒大家,有些食物和洋蔥是相剋的,不能一起吃。

6. 減輕身體炎性反應

洋蔥所含的前列腺素A,是一種較強的血管擴張劑,對減輕身體炎性反應、調控血壓、降低血粘度都有幫助

7. 預防感冒

容易感冒的人,你們要知道洋蔥可以幫助你們預防感冒。洋蔥微辣性微溫,具有發散風寒的作用,可以預防感冒,也可以緩解感冒引起的鼻塞、流鼻涕等症狀。

8.解油膩

做一些高脂肪的葷菜,例如牛排、紅燒肉、烤魚等搭配洋蔥既能去腥味,又能解油膩,減少人體對脂肪的吸收。

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洋蔥和蜂蜜

洋蔥和蜂蜜不能一起吃,一起吃對眼睛不好,會引起眼睛的不適,嚴重的還會導致眼睛失明。

2、洋蔥和海帶

洋蔥和蝦不能一起吃,海帶裡邊含有豐富的碘和鈣,洋蔥含有草酸,洋蔥和海帶一起吃容易形成結石。

3、洋蔥和魚

洋蔥和魚不能一起吃,魚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洋蔥和魚同吃,洋蔥裡的草酸會分解、破壞魚中豐富的蛋白質,使之沉澱,不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4、洋蔥和蝦

洋蔥和蝦不能一起吃,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哪些人不宜吃洋蔥?

1、患有腸胃疾病的病人也不能吃洋蔥,容易導致病情加重。

2、患有眼睛類疾病的人也不能吃洋蔥,病情會加重。

3、患有皮膚病的病人也不宜吃洋蔥。

4、洋蔥一次不宜食用過多,輕易引起目糊和發熱。

對於腸胃不好的朋友,養生密碼推薦您一款健康食品——山藥薏米芡實燕麥粉,它選自天然五穀精心研磨,科學配比,營養全面,易於吸收,潤腸健胃,消食化滯,最適合現代飲食不規律、生活作息混亂的都市人群,尤其是許多忽視早餐的青年人。

下面給大家推薦兩種洋蔥食療方:

醋泡萵苣葉和洋蔥

將洋蔥洗凈切絲,再加幾片萵苣葉,然後倒入蘋果醋,沒過洋蔥絲即可。經常食用可治療便秘,穩定血壓,還能有效改善睡眠。

洋蔥外皮煎水喝

用洋蔥外皮煎水喝,或多吃炒洋蔥,可減輕眼睛的玻璃體混濁,改善視力。

最後溫馨提示:

在選購幹洋蔥時,應選擇幹而光滑、皮脆、頸短並且沒有發芽或發黴的洋蔥。保存洋蔥時,放在籃子裡置於陰涼乾燥的地方是好辦法。但是,不要放在冰箱裡,因其味道很容易影響其他食物。另外,不要將洋蔥和馬鈴薯放在一起,它們會相互吸潮氣,從而腐爛和發芽。

 

来源:cocom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