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 Ipoh第一家McDonald’s即将结束营业了!大马特色McD又少了一家!怡保人,趁关闭之前快去一趟吧!


怡保第一间麦当劳即将停业,唤起怡保许多市民的那些年与朋友在这间麦记消磨时光的回忆,“走,我们等下在在McD见!”,这句话在过去30年的时间走廊回荡着,让大家勉怀不已。
莎兰(后左一)和丈夫及孩子特地带同收藏的多件麦当劳玩具前来参与拍摄。(图:星洲日报)

(霹雳.怡保4日讯)怡保第一间麦当劳即将停业,唤起怡保许多市民的那些年与朋友在这间麦记消磨时光的回忆,“走,我们等下在在McD见!”,这句话在过去30年的时间走廊回荡着,让大家勉怀不已。

因它的地点位于市中心,过去30多年来,很多中学生在这里温习功课、聊天及等候上补习班时间的到来,这里称得上是热门的学生聚集地点,而且每到放学时间,店内的位子很快被学生坐满,需要一放学就赶过来“霸位”呢!

部份学生冲着圣代雪糕而来

还有一些学生是冲着麦记的圣代雪糕而来,因售价廉宜又好吃,对消费不起快餐套餐的学生来说,这是最佳的选择。

还有中学毕业后,或升读学院或出来社会工作的年轻人,也继续在这间麦记与朋友联谊,有人开始约会心仪的另一伴,在此度过许多甜蜜时光;也有一些情窦初开的青少年边吃边默默欣赏美丽女生身影。回想那段青涩年龄时光,脑海自然浮现Super Kinta对面这间麦当劳的影子。


读者张家诚分享这张他以电脑绘成的麦记建筑物画作,他为即将消失的怡保老麦记感到惋惜。(左图);画家陈春耀先素描后上色的麦记建筑物,是他为这个城市留下的纪念。

当年麦记kaki皆成中年

相信很多人都历历在目,当史努比、吉蒂猫、维尼熊及近年代的迷你兵团系列玩具推出时,都让过去天未亮在麦记大排长龙的人士,在回忆起这一幕时,会不禁自嘲自己曾干下的疯狂事。

在当年流动手机未普及的年代,许多年轻人在这里与朋友面对面聊天的情景,也让当年的麦记kaki,而现在已是届中年的人士,无限唏嘘!

现在已是国民街麦记于11月30日最后营业的倒数日子,不同年龄层的市民纷纷到来拍照留念,也有人选择收集众人回忆拍摄成短片,今天也有2名画家──罗荣和陈春耀为麦记写真作画,为过去的回忆作一个深刻的留念。

陈荣达:前身是肉类专卖店

斯蒂文录影东主陈荣达向《大霹雳》社区报表示,30多年前,这间麦当劳建筑物的前身是一间冷涷进口肉类专卖店,后来麦当劳敲定在此开分行,此建筑物内部完全拆空重建,外观则维持原貌。

他说,当时他受聘在麦当劳开张当天进行录影拍摄工作,由于当时的快餐店很少,在开张当天吸引民众蜂拥而至,整间店挤满人,场面很热闹。


画家罗荣专注地凝视眼前这栋装满回忆的建筑物,准备把情感注入画笔,以
画代言向这间麦记道别。

锺锳枫:“打牙较”老地方

霹雳韩江公会妇女组副主席锺锳枫今天与女儿黄慧贤特地回到这间麦当劳拍照留念,她说她当年清晨6时多就去排队抢购玩具,是很疯狂的妈妈。

“我很伤心为什么麦当劳要消逝在市中心,它带给我们好多回忆和方便,有时看见那些老伯伯,老婆婆他们坐在那里边吃边谈天,对他们来说,这也是个‘打牙较’的老地方。”


锺锳枫和女儿慧贤带着“证物”重回现场,勉怀起当年疯狂抢购吉蒂猫和史努
比玩具的回忆。

民众纷带珍藏摄“最后合影”

昨天开始在国民街麦当劳进行的“拼凑.回忆”之“我们和怡保Super Kinta麦当劳的最后合影”拍摄活动发起人江康维透露,截至今早,已有超过20人参与拍摄。

江康维和他的制作团队“艺品创作”(Sony Art Studio)今早8时就开始拍摄工作,有民众带来存了16年的麦当劳玩具,并带孩子一同前来分享她和麦当劳的故事。

民众莎兰带来的麦当劳玩具约有600件,她披露,她从中学时期开始就是该麦当劳的常客,会约朋友在那里聚会,同学要开学会会议也是约在同一处。

莎兰说,每次有新系列玩具推出时,她都会准时凌晨12时来排队购买。

以前是买给自己,现在是买给孩子。

家住加邦园的她会特地和家人来位于怡保市中心的该间麦当劳,她笑说,因为习惯了,而且该处的员工很友善。

江康维说,每个前来参与的民众,团队都会为他们拍下照片,但不是每个都会录影。由于不要让周遭商家和该麦当劳受拍摄影响,他们不会进去麦当劳拍摄。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星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