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有视频◢为何水族馆里都没有大白鲨!?OMG!知道真相后大家都崩溃:我不想看到它们o(〒﹏〒)o


在人们心中,海洋里最可怕的生物非大白鲨莫属,如果水族馆中有大白鲨,一定会引来无数人参观。但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世界各地的水族馆都没有这种生物。其实多年来不少水族馆想要捕捉饲养大白鲨,却没有成功,背后的原因其实是…

shark

从1970年代开始,水族馆不断尝试饲养大白鲨,但大多数时候都以鲨鱼死亡而告终。曾经有一只大白鲨在展示缸中生活了2周,这一度是大白鲨被人工饲养存活的最长纪录。

shark2

Monterray Bay水族馆曾经多次引进大白鲨,甚至为此努力了10几年。 2004年之前,还没有大白鲨能够在人工创造的环境中活过16天,后来这个纪录终于被打破,一只鲨鱼在展示缸中存活6个月,最终被放归大海。

249054-【为何水族馆里都没有大白鲨?】超残忍真相让所有人崩溃了:快把它们放回大海啊!01

Monterray Bay水族馆后来又引进过5只年轻的大白鲨,但最终都以鲨鱼死亡告终。 2011年时,动保人士再也无法忍受这个残忍的计画,发声抗议批评,水族馆只能终止这个项目。后来日本的水族馆捕捉到一只350公分长的大白鲨,并开放展览,但仅仅3天后就死亡了。

249054-【为何水族馆里都没有大白鲨?】超残忍真相让所有人崩溃了:快把它们放回大海啊!04

大白鲨无法在人工饲养的环境中存活,因为它们是远洋类鲨鱼,经常无目的、快速向前游动,直到想要转弯为止。不管水族馆准备的展示缸有多大,都无法与大海相比,大白鲨经常高速撞击玻璃,导致吻部受伤,最后死亡。

shark1

▼这就是水族馆中没有大白鲨的原因。

动物就该活在自然的环境中,千万不要为了人类的欲望伤害它们啊~

 

来源:tantannews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