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精装追女仔》的刻薄老板吗?◢ 他为了五斗米才演喜剧! 消失影坛后说了『一句话』让全香港人都傻眼了o_O ||


不少6、7年級生都脫離不了港片記憶,除了經典古惑仔與周星馳系列電影外,香港電影《最佳損友》許多台詞也另人再三回味,像是「香蕉你個芭樂」這句罵人的話,是來自電影腳色「牛頭帆」之口,飾演「牛頭帆」的正是男星馮淬帆!

除了經典罵人台詞外,蓄著小鬍子的造型更是辨識度極高,而這個喜劇男星竟然已經定居台灣30年了。

▼現年71歲的「牛頭帆」馮淬帆是香港知名資深演員,有「幽默祖師」之稱,因為電影《福星系列》,讓他與吳耀漢、秦祥林、洪金寶、曾志偉等人被稱做「五福星」。

Photo

▼電影中不時出現喜感對話,但馮淬帆透露,他其實一點都不愛演喜劇,狂接喜劇片只是礙於生活,為五斗米折腰。

Photo

▼馮淬帆演出的電影《老笠》,入圍第53屆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他近日出席在高雄電影節的電影宣傳時,談及定居台灣超過30年是因為台灣人情味濃厚,並認為台灣是全亞州最好地方。「但其實一開始沒有特別喜歡台灣」馮淬帆說:「我以前就常常說一個字,就是『回』,因為我覺得兩邊都是我們的國家,我常常說回大陸、回台灣。」他再三強調,自己不是在講政治,「這是一個文化、人文面的東西。」

Photo

▼馮淬帆接著表示:「我對香港一點感情都沒有」,更指自己很不喜歡香港,因為香港是「殖民地」,表示自己「民族性非常高」。他認為自己是廣東人而非香港人,只是在香港經過一段時間罷了。

Photo

 

▼馮淬帆年輕時期為白淨書生造型演出正經角色,直到80年代父親過世後,才挑戰轉型開始蓄鬍。

Photo

 

▼從馮淬帆臉書可以發現,近年定居台灣的他,在台灣許多知名旅遊景點留下蹤影。

Photo

雖然港星馮淬帆這番「對香港沒感情」的言論引起外界譁然,但經典電影的歲月仍然在觀眾心中留下永恆的記憶,分享出去,讓更多人懷念一下從前的電影時光吧。

来源: cocomy.net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