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欺骗了我, 还一笑而过◢ Facebook昨天红到爆的『太空』Live原来是假的! 而且来源就从XX拿来, 太过分了╰(‵□′)╯


面书直播外太空美景?其实是假的!

面子书(26日)流传一个名为《Interestinate》的专页,直播国际太空站 (ISS) 片段,引起各方分享。有媒体查核发现,该专页片段为美国太空总署(NASA)以往於国际太空站执行的任务片段,而非直播片段。

除了《Interestinate》专页,不少外国內容农场和部份网站直播或转载直播太空站太空人工作的情况,不过有关直播是假的,来源竟是来自YouTube。

据香港《立场新闻》报导,NASA於26日並没有任何直播行动。有关直播来自Viral USA及UNILAD等类似內容农场的网站,直播时成功有数百万个赞和转载。但报导指出,除了官方26日没有直播太空站的活动外,还发现有关直播其实是来自一段2013年的YouTube影片。许多网民看了一整天,才发现原来是被骗了,无奈说:「看了一个假直播!」

据了解,美国太空总署一向都有在影片串流网站 Ustream 直播国际太空站活动片段,令大眾可以更一睹地球美貌。不过,美国太空总署並没有在其网站或社交平台推特上公佈任何会在面子书 直播国际太空站片段的计划,而此前亦未曾將国际太空站片段於面子书上进行直播。

来源: 东方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