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一半的iPhone用户不知道!◢3D Touch应该要这样用,没事就研究下~不然就浪费了你的RM3XXX!


是苹果的特技,是特技的苹果。没事你按按,多半有惊喜。

苹果为 iOS 10 增加了大量的 3D Touch 交互,让这项技术真正发挥了“更有用”的潜能,如果不会用 3D Touch,iOS 10 的体验真真要大打折扣。下面给大家介绍小编在使用过程中搜罗的 3D Touch 运用场景,基本已经涵盖目前 3D Touch 支持到的功能类型,这其中一定有很多你未发现的妙用,一起看看吧。

首先需要了解的是 3D Touch 操作有两个层级:
1. 在某个图标/标签/用力按下
2. 按下之后不松开手指,继续力压,便实现第二层级的操作。当然,按下之后进一步的上滑、下滑、拖曳等手势也属于第二层级。
※ 本篇中所有演示和讲解都基于 iOS 10 系统,虽然大家口传的毛病也有,不过在此还是建议 iPhone 6s 以上机型的朋友升级 iOS 10,毕竟搭配的新体验都很给力。

3D Touch 完整使用攻略:
一 搭配悬浮小圆点快速返回主屏
这是本人用到最多的功能也是个人觉得最好用的功能,强烈推荐,尤其是担忧 Home 键寿命想转向小圆点怀抱的同学们。如果你本身就有使用小圆点的习惯,那么这个功能更是不可或缺。


打开 iOS 的 AssistiveTouch(也就是悬浮小圆点) — 自定顶层菜单 — 图标底下的 3D Touch 操作,将其选择为「主屏幕」即可(一般默认也是主屏幕)。


此后你都可以用力按下小圆点来返回主屏,超级方便,解放 Home 键。值得注意的是,3D Touch 小圆点的返回主屏其实并非绝对的退回 iOS 桌面,而是会根据用户跳转和上一次打开的 App 的不同情况,判断是直接退到桌面,还是回到上一次打开的应用/游戏,还是返回跳转前的页面。

二 App 桌面扩展


目前大部分原生 App 和一些第三方 App 都已支持 3D Touch 桌面扩展。随便找一个应用图标,用力按下,就会弹出相应的快捷操作窗口。比如时钟应用可以弹出扩展菜单直接新建闹钟、开始秒表计时等;微信可以扩展打开二维码、扫码等;总之扩展的好处很多很多,而每个应用的扩展各不相同,需要大家在使用中慢慢发现。


三 文件夹改名
桌面的文件夹可以用 3D Touch 直接扩展出重命名选项,比原来长按然后在标题中改名来得方便。


四 控制中心扩展

和桌面 App 扩展一样,控制中心底部的开关也可以通过 3D Touch 扩展,比如最经典的手电筒,用力按下可以弹出强光、中等、弱光选项。拍照按钮可以扩展出拍照、录制慢动作视频、录制视频、自拍等等。
五 通知操作
此前在《深度探索:看 iOS 10 通知中心怎么玩出花来》一文中也有具体介绍过,很多操作依赖于 3D Touch。比如电话、短信的快捷回拨/回复。


单条通知可以 3D Touch 下拉删除。用力按下通知右上的 x 标签,就会变为「清除所有通知」,可以一键清空通知中心。

一些第三方 App 也将逐渐开放 3D Touch 通知回复,比如 QQ 群消息已经可以通过按压来输入回复了。

六 内嵌预览功能

在 App Store、音乐、照片等应用中,针对单个 App、唱片集(音乐)和照片,都可以用 3D Touch 按出预览弹窗,此时如果再次用力按下,则跳转到该 App 页面、唱片播放列表和打开该照片。

七 网页链接预览与打开

 

在大多数 App 中(包括信息、备忘录等等),当你粘贴了一串网页链接,或者你的朋友给你发送了一个网页链接,都可以用 3D Touch 按出页面预览,此时如果再次用力按下,则跳转到浏览器打开。

八 相机中预览照片

在 iOS 的相机界面,按压左下角的相册小图标,可以弹出前面拍过的照片预览。按住不放并左右拖动,可以浏览更多。此时如果再用力按下,可以打开该照片。

九 按下键盘精准移动光标

在 iOS 原生键盘中,无论任何情况下在键盘任何位置 3D Touch,就可以快速移动光标到你想要的位置。比在文本中拖动光标更快、更准确、超级好用。

十 涂写板力度感应
iOS 原生涂写板支持 3D Touch 感应,虽然没有 3D Touch 反馈,不过当你用力按下时,笔触和用色深浅也不同。

 

十一 复制计算器结果

iOS 原生计算器,如果你前一次用过,那么在桌面和控制中心下都可以用 3D Touch 扩展复制前一次计算结果,用于粘贴到需要的地方。

十二 快速保存图片
在微信、微博中,3D Touch 一张图片,可以打开预览并保存、点赞或者收藏发送之类,再次用力按下可以完全打开图片。Safari 上也可以用这个方法快速保存图片。

十三 截取并保存/分享网页

这个功能隐藏在浏览器「打印」选项中,打开某个网页后,分享菜单中选择「打印」,在打印机界面对着下方的一页内容用 3D Touch,并且再次用力按下,就跳转至以 PDF 模式显示的网页内容。

这时候就可以把网页以 PDF 格式发送邮件,或者以图片格式分享出去等。

来源:leesharing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