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跟踪大揭秘!◢乞丐集团拐带弄残毁容样样齐~把无辜小孩拐了再「训练」当乞丐!横行大马街头骗吃骗喝 (\_/)


星报记者跟踪2天‧被拐童遭弄残毁容来马行乞

《星报》记者跟踪了2名行乞者两天,他们先是在马六甲鸡场街行乞,之后移师到吉隆坡茨厂街。

行乞者说:“马来西亚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我们经常来这里,一待就是一个月。”(图:The Star/ANN)

(吉隆坡17日讯)本地媒体揭发,跨国犯罪集团在中国拐带孩童后,将他们弄残、毁容并囚禁多年,然后带到我国各个旅游景点行乞。

今早出刊的《星报》独家报道,该集团已将触角伸入中国多地,特别是东莞和郑州,在大马也有成员。行乞者持旅游签证入境我国,被安排在各个旅游景点行乞。结束一天的工作后,他们被安置在酒店或民宿过夜,而他们的“收入”大部份都上交给集团领导人。

《星报》记者跟踪了2名行乞者两天,他们先是在马六甲鸡场街行乞,之后移师到吉隆坡茨厂街。

据观察,约30名残疾兼毁容的行乞者聚集在茨厂街一家廉价酒店。数小时后,一名看似领导人的魁梧男子出现,向众人收取现金后就离开,行乞者则回房休息。

记者尝试拍照不果,因为集团有派人在酒店周围把风,防止外人监视偷听。不过,记者在一名会说华语的餐馆员工协助下,与两名行乞者取得接触。

 

“高级”行乞者才可出国

第一名行乞者秀元(译音,33岁)说,他出生时四肢健全,年幼时被拐带,犯罪集团将他弄残并囚禁多年,才允许他出国。

他透露,只有取得领导人信任的“高级”行乞者才获准出国。

他表示,该集团由一对兄弟操控,哥哥“Tahkeh”在中国,弟弟则掌管在大马的“业务”,每月带来一批新人,并把前一批人送回中国。

“回中国两个月后,我们又来大马继续行乞,这样的作业方式已经维持多年。”

 

每日“业绩”1200令吉

秀元说,领导人会召德士把他们送到吉隆坡、新山和槟城的各个旅游景点。

“我们的任务是在离开茨厂街的据点后,每天至少要赚取1200令吉。如果有达到‘业绩’,领导人会抽走当天收入的50%,还有10%作为德士费,接着我们就可以休息。”

残疾程度影响收入

第二名行乞者杜风(译音,30岁,来自郑州)说,周末游客较多,他们的收入可以高达3000令吉。

“收入的多寡取决于我们的残疾程度,越严重就越能引起游客的同情。”

他表示,领导人每周都会和他们开会,并将他们分配到不同的地点行乞。

“如果我们被分配到马六甲,领导人会在哥打拉沙马那租屋让我们过夜两天,等赚到预期收入后再返回茨厂街。平日我们大多在大城市,如吉隆坡和槟城行乞。”

“马来西亚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我们经常来这里,一待就是一个月。”

光顾按摩院得加码

秀元和杜风也说,“行乞期”结束之后,他们会到茨厂街的按摩院放松身心。

“因为我们身有残疾,女按摩师都不想靠近我们,我们要付更多钱才能享受服务。”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sinchew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