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不知!◢拜九皇爷除了茹素不吃肉、蛋、奶还要注意什么?避免破戒,你还要知道这些事情!


每逢农历九月初一至初九的九皇爷诞,全国各地信众都会到庙里祭拜祈福,期望九皇爷能给予庇佑,一些信众更趁着九皇爷诞,连续9天吃斋以表达对神明的诚心!

试问在九皇爷圣诞千秋吃素持斋的人士,你履行了几戒?或许,你又能受几个戒? 斋节原因又是什么?别人这么做,我不能落后.

很多人认为只要吃素抱佛,事事都会顺利非常。根据传统习俗来说,必须要身丶口丶意三净才是符合规矩。不要嘴巴吞进蔬菜,却放出一堆不是言论;身穿白衣素服,心里却想计算他人。

 
【身、口、意三净戒律】
斋身:不得有性行为,不得赌博,不得杀生。
斋口:不得口沾荤食酒类,口出污言
斋意:不得有邪念或非份幻想
 
 
【九皇吃斋由来】
每年农历九月,在马来西亚各地流行的九皇大帝庙会及吃素风气,其实源自中国汉代以来道教教徒举行礼斗集会的习俗。九皇诞包括了集体礼斗、拜斗的活动,这是北斗崇祀习俗的南移。
 
持九皇斋的善信,所吃的素食必须不沾蛋奶,有些甚至连炊具及碗筷,都要换上素食专用的,以免吃得“不干净”触怒神明。
 
另外,在九皇庆典期间,特定场所是只开放予圣洁者进入。以头条路斗母宫为例,该庙宇的三楼供奉九皇大帝,被称为「净素殿」,即清净及持素的意思。
 
 
来源:blogspot


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