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AO诶!◢ 马六甲Tom Yam餐馆变Kat Zat大本营?! 整堆小强在那里窜来窜去, 卫生简直比Longkang还衰! (内有视频)


东炎餐馆变蟑螂大本营
置放食品的橱柜下方竟是蟑螂窝,令人毛骨悚然!

(马六甲27日讯)东炎餐馆竟是蟑螂大本营,成群蟑螂在准备食材的厨房各角落横行,收藏食物的冰箱酱汁四溅,超级噁心!

甲州卫生局昨晚兵分4队,展开一连两天的「东炎取缔行动」,其中5家被发现卫生情况极糟糕,有的甚至成为蟑螂王国,大小蟑螂在厨房及食物上走动,被当局勒令关闭14天。

由30名执法官员展开的「东炎行动」,是由甲州卫生局执法主任达斯带领,昨晚分別前往峇株安南、峇章、武吉士灵烈及武吉峇汝一带取缔东炎餐馆,当局目標原本是14间东炎餐馆,惟因为有多间餐馆休息,只突击到其中8间。

开出13张罚单

马六甲卫生局局长拿督卡查里指出,8间餐馆分別抵触多项卫生条例,其中一家餐馆的厨房被发现蟑螂在堆放碗盘及食物处肆意爬行,冰箱也未清理,也达不到冰箱需摄氏10度的冷度等,当局在行动中共开出13张总值4500令吉的罚单。

执法人员仔细检查每个角落,包括橱柜等地方都一一检查。执法人员仔细检查每个角落,包括橱柜等地方都一一检查。

茶叶含添加色素

「另外还有一家餐馆则被发现使用添加色素的茶叶,所有茶叶皆被充公,並接获罚单。」

他说,卫生局接获多宗有关东炎餐馆的投诉,因而展开取缔,確保业者遵守卫生条例。被勒令关闭以改善卫生情况的餐馆若被发现继续营业,可以被控,罪成可被判监禁长达5年及罚款,一般罚款可高达一万令吉。

「截至今年9月17日,卫生局已展开158项取缔行动,並与地方政府展开16项联合取缔行动,共检查3961间店面,其中111(2.8%)间因违反1983年食品法令第11条文而被令暂时关闭。」

卡查里表示,当局也依据2009年食物卫生条规发出347张罚单(3万6615令吉)、211张有关业者无注射预防针的罚单(2万1100令吉)、78张有关没有照顾自身卫生的罚单(7800令吉)以及58张有关被发现害虫、冰箱温度不足及垃圾问题的罚单(7715令吉)。

另外,执法主任达斯也授招消费者在点餐前,先借用有关餐馆的厕所,从中观察厨房的卫生程度,若觉得不满意就选择离开。

执法人员在其中一间餐馆张贴通知,命令该餐馆关闭14天,以进行清理工作。执法人员在其中一间餐馆张贴通知,命令该餐馆关闭14天,以进行清理工作。

来源: 东方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