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了那么多年,现在才知道这句『粗口』的真正意思!◢ Utar Confession人才多的是,网友问了句“Dxx Nxx Sxxg”是什么意思,立即得到各种神回复!


学任何语言的开始,最基本的一定都是从粗口开始,尤其是广东话。

由于港剧在马来西亚受欢迎的程度非常高,几乎大多数的KL人都会讲得一口流利的广东话。而最近一名虚心好学的网友在FB群组UTAR Confession上PO了一则贴文,引起许多网友们的热烈回应。

这名网友发帖询问广大网民关于一句粤语粗口的真正含义,还有该粗口是来自哪个方言。帖文一PO出,马上就引来四面八方的网络神人前来帮忙解答。到底这名网友问的是哪个粤语粗口呢?

242017-2

这则贴文在短短几天,已经吸引千多人回应,网民的热心解说,不仅让小编质疑自己对此字的认知。

242017-3

242017-4

242017-5

终于,真心帮助的人出现解说啦~

242017-6

这句粤语粗口是许多香港人常挂在嘴边的句子,当然也知道该句子的意思。但经常使用广东话为沟通语言的大多数大马人,也都知道这句话的含义。因为根据港媒《新假期》,马来西亚是香港以外第二大的粤语母语地。粤语在马来西亚并非官方语言,而是“方言”,但又近一百多万人是以它作母语,是继香港和内地外,世界上第3大粤语母语地。其中以吉隆坡、雪兰莪州和霹雳州最多人会说粤语。

242017-7

最后:解说!

最后,当然大家想追问到底上述问题那句粗口是什么意思呢?根据《新假期》的解说,该句粗口竟然不是广东话!虽然在香港大家都对此句朗朗上口,但其实相传这句话是来自潮州,意思坊间有多个说法,有人说是简单的一句粗俗语言,并没有特别解释的意思。又有说法指意思是生殖器官攻击排泄器官。如果大家对这句粗口有更新一层解释的话,欢迎留言讨论或分享噢!

来源: tantannews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