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汤时盐不能乱加!?◢想要煲出好喝的汤是有秘诀的!厨师都不会告诉你的4个技巧,最重要的是…


煲汤除了讲究原汁原味,其实技巧也很重要。只要掌握好以下基本的煲汤小技巧,就能煲出美味又健康的靓汤哦!

201502201116079585-2089977

  1. 汆烫 – 买回来的肉用水槽的流动水冲洗以去血水和洗干净,在放入沸水中汆烫以免汤水混浊。

0b1d40bfd9a19dd3b7e9c81ef5dd5be9

  1. 煲汤时间 – 煲汤并不是时间越长越好,一般鱼汤熬制不超过一小时,肉汤的最佳熬制时间为不超过两小时。如果是蔬菜汤则不宜超过20分钟以免流失维生素C。

7270384267

  1. 火候控制 – 一般先以大火煮汤,待沸腾之后再调至小火慢炖,切记火力不要忽大忽小。

stove-burner-580x387

  1. 调味 – 喝汤还是原汁原味最美味,如果想要调味,建议起锅前加少许盐提味。熬汤时不宜先放盐,因为盐会使原料的水份排出,使汤的鲜味不足。

Various spices selection

 

来源:meh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