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卖一族注意啦! ◢大马SSM: 所有网上生意都必须「注册」! 只要网店开门做生意超过1个月, 即使一张单都没开过, 都会被罚5万或坐牢2年!? 网民:Walau eh…


为解决钱不够用的问题,许多打工仔投身网卖行业兼职,通过 Facebook、Instagram或其他社交平台赚取额外零用钱,但大马公司委员会(SSM)指出,只要网店开门营运连续30天,即便一张单也未开,还是得注册业务!

070916_004_002-1024x474

大马公司委员会总执行长表示,根据商业注册法令,任何人或公司,只要连续营运30天,无论是否通过传统管道、有无实体店,即便是网络生意,都必须向公司委员会进行商业注册。

SSM 公司委员会已设立一个执法小组,当收到投诉时便会展开彻查及通过谷歌(Google)调查有关网店。该小组每天也会根据手上的公司注册名单,浏览面子书等社交平台随机抽查进行网卖的账户。

070916_004_001

一旦发现有网民违例并未注册,首先会发出劝告信,通常会要求他们在14天内完成注册。若他们仍然顽固不注册,就会采取进一步对付行动,最高罚款5万令吉或2年监禁或两者兼施;但罚款是首选的方案,SSM 也不想将人提控上庭。

总执行长表示,商业注册的成本其实非常低,若是根据身份证上个人名字注册,一年注册费只需 RM30 及 RM10.60 商业讯息费(包括消费税)。

若使用带有 Enterprise、Beauty Care等商号名字(Trade name)注册,注册费一年则是 RM60 及 RM10.60 商业讯息费(包括消费税)。

 

来源:mor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