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23年后「唐伯虎点秋香」花絮照曝光!当年饰演「秋香」の巩俐可以保持美美的发型,原来是因为…今天依旧回味啊!


23年后《唐伯虎点秋香》花絮照曝光!

喜剧天王周星驰从出道至今代表作眾多,当中《唐伯虎点秋香》更是许多影迷心中经典电影之一,片中许多场戏仍为影迷所津津乐道,近日有网民翻出当年的幕后花絮照,其中演员为了剧情把头髮梳得飞天的画面勾起不少人回忆,也引起网民好奇为何唯独「秋香」能维持美美的髮型。

综合报导,网路上最近掀起一股怀念《唐伯虎点秋香》的风潮,有网民找出当年电影拍摄花絮,其中一张饰演「秋香」的巩俐站在华夫人及其他姊妹们中间的照片吸引了网民目光,不少人好奇为什么巩俐能逃过「头髮暴衝」这个画面,原来是因为她求学时期在艺校中学的是正规表演,对於周星驰的搞笑风格不太懂,演起来感到很彆扭,加上想保护自己的形象,因此不论导演与周星驰如何劝说,仍坚持要维持秋香的原貌。

不过,巩俐2014年来台参加金马奖时,对於台湾观眾对她扮演的「秋香」一角印象深刻感到很惊讶,还笑说可以演一个「归来」的喜剧版,事实上在这之前她也曾在受访时提到,「很后悔当初没有像其他演员一样疯癲地演出」,如果有机会的话想再好好演。

由周星驰、巩俐、陈百祥、吴镇宇、郑佩佩、苑琼丹等人主演的经典港片《唐伯虎点秋香》上映至今已经整整过了23年,现在电视台也不时会重播这部经典之作,让许多六、七年级生重温儿时回忆,也重新回味让蟑螂有了「小强」这个名號在內的多组超难忘台词。

不少网民们兴奋不已,直呼:「从小到大看了好多遍,台词我都还记得」、「星爷的电影都是经典,看一次笑一次!」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请见谅。

 

 

 

 

来源:oriental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