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本人都纳闷! 为什么「东京奥运」宣传片中没有皮卡丘?◢Mario, 哆啦A梦, Hello Kitty都出现, 超『夯』的Pokemon却影子都没看见? (内有视频)


在里約奧運閉幕典禮上,下屆2020年主辦城市東京的代表、當選不久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身穿金色鶴紋和服,接下奧運會旗,象徵著東京正式接棒,準備下屆奧運。隨後,就是日本表演的時間。沒有大灑金錢堆砌,卻展現出強大的軟實力。

當日本國歌《君之代》播放完畢之後,表演人員便向觀眾鞠躬,場上亦以各種語言寫著「謝謝」,答謝世界各國對日本震災之援助,表達出日本民族「禮」的文化。

1nmlxv1hdozouilakgxty436tz7uhu

更精彩的當然是一段大約10分鐘的宣傳片段,裡頭有日本泳手北島康介、長跑選手高橋尚子及村田諒太拳手等知名運動員。其中有一幕,更讓我想起1964年東京奧運的海報。

另外,還出現了瑪利歐、Hello Kitty、哆啦A夢、足球小將、食鬼等動漫電玩角色。而最後的表演,是由椎名林檎擔任音樂監督,舞蹈編排是電子音樂女子組合Perfume的編舞師MIKIKO。

當中最矚目的是,首相安倍晉三化身為瑪利歐,從日本借助哆啦A夢的道具,穿越水管來到了里約現場,全場驚呼,掀起全場高潮,成功讓全球觀眾期待四年後的東京奧運。

xya4ml0bqmjv6vvo4nvc9fxetm4ojm

當看完表演之後,我的腦海裡即時浮現了一個問題:「現在《Pokémon GO》風靡全球,為甚麼宣傳片中沒有皮卡丘呢?」原來日本人也有相同的問題。

根據《BuzzFeed Japan》最新的報導,東京奧組委解釋是由於表演在2016年1月便已經開始籌備(或許當時《精靈寶可夢》的人氣較低迷吧?)。而選擇由瑪利歐擔任主角,是因為《超級瑪利歐》遊戲系列的全球累計銷量已經超過3億2千萬套,而《精靈寶可夢》遊戲系列,截止2016年2月,全球累計銷量則只有2億套,所以東京奧組委認為瑪利歐的知名度較高。

2020年東京奧運的表演,將於2017至2018年開始籌備,或許《精靈寶可夢》、《七龍珠》、《海賊王》等知名的動漫作品,也會出現在東京奧運的舞台上吧?就讓我們期待一下吧!

 

来源:thenewsl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