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怀孕这6个部位容易变黑是因为…◢所有女人必看, 学学怎么保养吧! (✿◡‿◡)


一般來說,懷孕後飲食都注意了,皮膚應該越變越好,但是很多孕婦卻出現皮膚變黑的情況。

其實,懷孕後皮膚變黑主要是因為色斑和雀斑等色素沉著。這和懷孕後體內激素髮燒改變,黑色體細胞因受到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影響,活化的細胞個數會大量增加。所以,懷孕的時候容易變黑,出現色斑、雀斑等情況。

7653849   

而且,黑色素集中的地方會形成明顯的色素沉著,肚子中心的白線會變成茶色,乳 頭和乳暈、腋下周圍出現黑色的情況也容易變黑。這些變黑的情況也稱為妊娠性肝斑。

一般來說,這些變黑並不會影響孕婦,變黑的程度也因人而異,產後黑色素會淡化,但一般不會完全消失,也有過了很長時間才會變淺的情況。

懷孕後容易變黑主要是以下6個部位

臉部

從懷孕3-5個月後臉部會出現妊娠性黃褐斑,直到分娩後才逐漸消退。除了激素的原因外,經常曬太陽,收到紫外線的輻射刺激,也會讓黑色素沉著變黑。而導致黃褐斑和雀斑等色素沉著的出現是因為皮膚下有能夠產生黑色素的黑色體細胞存在。因此,隨著懷孕時間的增加,以色斑、雀斑等為主的妊娠性肝斑會在眼部下面出現。

7653850

乳 頭和乳暈

從孕期開始,乳房就開始不停的為哺乳做準備了。體內的動情激素及黃體素的分泌會大增,激素的增多直接導致乳房顏色加深,整體看起來比較暗沉。不過,這屬於正常現象,大多在產後就會逐漸消退。

脖子、腋下、腹部

脖子、腋下、腹部是身體褶皺比較多的地方,色素的沉澱使這些部位就像沒洗乾淨一樣,黑乎乎的一篇,甚至還會帶有一些紋路,有些媽媽會感到比較尷尬。

7653851

 

孕期怎麼美白?

蔬菜類推薦多吃:胡蘿蔔、西紅柿、檸檬、鮮棗、芝麻、核桃、花生米等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食物,能促進血液循環,減少黑色素的產生。

肉類推薦多吃:瘦肉、雞蛋、鮮奶、酸奶、土豆、海鮮(蛋白質含量豐富,讓肌膚皮質新生代新更快)

少食:醬油、醋、咖喱等顏色深、油膩、酸辣等比較重口味的食物不建議多吃。

【美白飲食推薦】

 

7653852

胡蘿蔔蘋果奶

原料:胡蘿蔔80克,蘋果100克,熟蛋黃1/2個,牛奶

做法:蘋果去皮、去芯、胡蘿蔔洗凈,連同餘下的原料一起,放入電動食物粉碎機內,攪打均勻。

 

来源:thegreat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