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他吗? ◢他长得如梁朝伟兄弟却演了一辈子反派! 没想到他的老婆那么漂亮, 她就是…


好久沒有看TVB的電視劇了,昨天有問了個資深的TVB視迷朋友,問他有什麼新劇值得一看,他推薦了一部去年的老劇《忠奸人》,見演員名單里有我喜歡的郭晉安和吳卓羲,便找到視頻網站打開看了看,沒想到裡面的大反派竟然是位老戲骨李子雄。

3780159

不得不說李子雄這樣子的老戲骨,演技是沒得挑的,和郭晉安這樣子的實力演技派對戲,一點都不落下風。

那麼今天咱們就來認識下這個香港的資深反派。

3780160

李子雄1959年出生於香港,1982年參加無線電視藝員培訓班出道。1985年被徐克發掘成為旗下簽約演員。他的起點很高,第一部電影就是《英雄本色》飾演了裡面的大反派譚成。並因這個角色讓人拿下了金像獎最佳新人獎,和提名了金像及金馬的最佳男配角。

也許是第一個角色就如此成功,然後李子雄的形象就被定型了,之後便在反派道路上一發不可收拾。在那個香港電影的黃金年代,他是最知名的反派演員之一,經典作品無數,除了《英雄本色》外個人對他印象比較深的作品還有:

3780161

《喋血街頭》:這是吳宇森英雄槍戰片里的又一部經典得不能再經典的作品,細榮(李子雄飾)、阿B(梁朝偉飾)、輝仔(張學友飾)原本是三位生死兄弟,李子雄在裡面是三大男主角之一,圓滑世故的他為了出人頭地,不擇手段,在金錢名義和權勢地位的誘惑下,他可以拋棄了友誼。他出身低賤,阿B與阿榮殺了人找到他時,他就與兩位好兄弟一起跑到西貢。後來,他因為一箱金子與兄弟反目成仇,在混戰之中,他對準輝仔的頭部開了槍。細榮回到香港以後,靠著自己帶回來的黃金髮家,成為商業巨子。電影里梁朝偉演技是不用說的,李子雄也將反派演的入木三分,讓人驚喜的是歌神張學友,他的演技算得上是歌手裡最拔尖的。

還有很多人都說李子雄和梁朝偉長得很像,就如兄弟一般,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

3780162

《城市特警》:這是李子雄難得的一部正面角色電影作品,幕後陣容堪稱強大,上映於1988年的《城市特警》,由新藝城投資,電影工作室製作,黃百鳴出品,徐克監製,杜琪峰導演,陳嘉上編劇,羅大佑原創音樂,李子雄、朱江、郭追、王祖賢主演,幕後陣容實在有夠豪華。結果,徐老怪掌控,杜琪峰操刀的這部影片因為投資超支,票房慘澹讓新藝城賠了大錢,也讓拍板定案的新藝城老闆黃百鳴叫苦不迭。

影片過於血腥的內容使得觀眾們的評價褒貶不一,但李子雄憑藉著樸實無華、毫不做作的出色表演,依然獲得了金馬獎的提名。

3780164

《倩女幽魂II人間道》:李子雄在裡面飾演一個大氣凜然的將軍——左千戶。左千戶為朝廷大臣,由於聽信妖孽的迷惑,而誤殺忠良。在影片結尾,面對敵人四面襲擊毫不畏懼。最後他為贖自己所犯的過錯,不顧自己斷臂和渾身的傷,悲壯地高呼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毅然而然地挺刀沖向妖孽的光環,犧牲了自己!這種以死贖罪的肝膽,恐怕也只有在中國俠士的胸襟中才能窺到!這一曲曲在銀幕上以鮮血譜寫的「犧牲頌」,不僅沒有任何悲涼的意緒,反而還具有一種生命永恆的崇高感!他在裡面的出彩程度不亞於張國榮和張學友。

3780165

《整蠱專家》:這部劉德華和周星馳合作的電影,實在是經典,裡面的整蠱手段實在是創意非凡。李子雄又是出演大反派,為了從劉德華手裡搶走關之琳,是無所不用其極。不過說實話,印象深得是這部電影,而不是李子雄這個角色,每次看到李子雄出場,就知道他肯定是大反派,實在是沒什麼新意了。

除了影壇外,他還在電視劇方面也出演了不少經典的角色,諸如《尋秦記》里的趙穆,《大唐雙龍傳》里的宇文化及等,近年多在內地發展,諸如在大製作《新版水滸傳》里他飾演的又是天字第一號的大反派高俅。

因為只是反派甘草演員,所以李子雄的情史外界關注的並不多,不過通過筆者多方查找,卻知道了他有過兩段婚姻,前妻叫周嘉玲,這個周嘉玲到底是誰幹什麼的不清楚,和亞視的那位女演員周嘉玲不是同一個人。

現在的老婆叫法提麥·雅琦,這個名字大家可能不熟悉,我就先拿幾張劇照喚起大家的記憶吧:

3780166

法提麥·雅琦是《少年包青天》《魔法幻影》單元里飾演了兇手「丫頭」。

3780167

是《少林武王》里的女主角小妮。

是不是讓各位八零後都記憶猶新呢?

夫婦是在2007年拍攝電影《父子神探之雙子座》是相識相戀的,雖然年紀相隔很大,一個是內地人一個是香港人,可是二人依然非常相愛。不過讓人意外的是李子雄是1959年出生的,而法提麥·雅琦卻是個1982年出生的八零後姑娘,而且法提麥·雅琦還有回族第一美女的美譽,不過李子雄沒什麼醜聞,也是實力派,看起來也不老,和法提麥·雅琦看起來也是挺般配的。

 

来源:apple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