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手机用户都不知道◢原来手机上的这个小孔的功能是…以后千万不要多手去破坏它, 不然手机会变废机哦!


1502081848352483-600x400

每一部高端智能手机的诞生都能成功引起一阵躁动,成为大家在社交媒体争相讨论的热门话题。一边说这部手机的设计有多么地空前,一边又说手机的拍照功能有多强大等等。

身为消费者的我们,手上的智能手机换过一部接一部,但你能确保你对你手中的手机每一个软件及硬件的功能都了如指掌吗?就好像如下图所示,相信大部分手机都会拥有的这一个小孔,究竟有什么作用呢?

7405183

难道它是摄像头?不是!

要不然就是让手机散热的地方?也不是!

什么?别告诉我它是 『reset』键?更加不是!

不说你不知到,这个一直被大家误会成是摄像头、散热孔、『reset』键、天线……的小孔,竟然是手机麦克风!

什么?手机麦克风不是应该在底部的位置吗?难道大部分手机都有两个麦克风?

7405184

正是!大家普遍上都知道的那个麦克风其实是手机的主麦克风,而这个小孔自然就是手机的第二个麦克风。用户在通话时,这两个麦克风共同操作,以达到双 Mic 降噪技术的功能。

主麦克风之所以被放置在朝向我们嘴部的位置,主要是方便收录声音。但这时候手机周围的杂音也会被一起录进去,通过电波传到手机中。如果不作处理的话,传输出来的声音就会很嘈杂,大大降低通话质量。

而这时候这个小孔就能派上用场了。当小孔收集到外界的声音就会自动进行处理,并发出与噪音相反的声波,通过抵消原理来降低噪音。感谢这种双Mic降噪技术的存在,我们即使身处喧闹的街市,通话质量依然还能清晰无比。

7405185

如果你细心观察,你就会发现采用这种双 Mic 降噪技术的手机,小孔通常都被设计在离麦克风较远的地方。咦,这就奇怪了!明明说这两个麦克风要互相配合使用,为什么它们还要离得这么远呢?

原因很简单,因为如果这两个麦克风距离太近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导致正常通话的声音也被抵消一部分,而后果就是声量会大大降低。

双 Mic 降噪技术在手机这一领域中是个不小的突破,这一技术的运用也为优质童话提供了保障。苹果首先投入使用这种技术,而之后也因为其实用性,逐渐在各大手机制造商被被流传开来。

7405186

是不是觉得好像又对自己手机多了一层了解?赶快分享给你的朋友知道,好让他们会小心保护这个小孔吧!

 

来源:铁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