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代理有钱也不要赚!?】新加坡一对夫妇租房子困难重重,只因为他妻子是…最后只能比市价高15%才租到房~网民:太过分了!


新加坡一名华裔男子因妻子是印裔,让他们租屋子困难重重,最后必须以高出百分之十五的租金成交。
 

新加坡一家物产业网站公司99.co创办人Darius Cheung在公司官方网站发文,分享自己和妻子寻找房子的经历过程。 Darius是新加坡华人,而他嶍的妻子Roshni(The Asianparent网站总裁)则是新加坡印裔。原本在新加坡- 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这并不稀奇,但在寻找房子的过程中,却让Darius感受到,原来新加坡也存在高度歧视。 由于妻子怀孕6个月,Darius晿在去年年尾决定搬到妻子公司附近居住。他一开始认为,在新加坡租借房子应该是件容易的事情,但事实证明,他的想法是错误的。

 

找了几栋适合的单位后,Darius和妻子一起前往看屋。但奇怪的事发生了,房屋代理几乎都急于结束看屋过程,有些甚至有讨论屋租屋价格的相关事宜。 Darius之后传短信给房屋代理以商量租屋价格,但却得到一个令人震惊的回应。 “对不起,你的妻子是印度人,屋主不会出租给你的。下次请提早告知,这样双方都不用浪费时间。”

 

Darius表示自己一直都知道种族歧视的存在,但直到那一刻,才真正尝到被歧视的感受。 之后,Darius在传送信息询问房屋代理时都会特别注明“我行和妻子Roshni”,让他们直接了解自己的妻子是印裔,也节省了不少看屋子的时间。

 

他指出,他们总共询问了超过30栋屋子,20%的房屋代理因妻子名字而直接拒绝代理,其中一名代理回应“资料不符合要求”。“我进一步询问是否因为我的妻子是印裔?那名代理回复“是的,感谢您的理解。”

 

最后,夫妻俩最后以多出15%的租金成功租下一栋满意的屋子。

 

来源:be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