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山王&D24到底怎么分辨!?】原来只需要看这里!学上来,不要傻傻被卖榴莲的骗到啦~


猫山王的由来 初期叫坤玉王(raja kunyit)毛生,毛生王,猫山王,本人时常在国外走,今天这猫山王名字向过国名,从大陆,英国,美国,澳洲,纽西兰,东欧,西欧,都有他足迹,当初在百多年前一个寂寂无名的KAMPONG JELATOK就诞生了一棵坤玉,母树生长在吉兰丹河上叫pulau raya岛上为庄登文先生祖先种下。

 

七十年代母树眼皮就给tanah merah黄崇铭以驳接法移植在他果圆里,当时大约有三百五十棵坤玉王,后来黄生拿去农业部洼册D197.张永泉先生和阿古后来向黄生购买树苗种植,后期彭亨劳勿,文冬,吉流,双溪兰一带大量种植,记的许多年前澳门睹王stanly ho派人驾了私人飞机到新加坡载了百多了粒猫王回香港请李嘉诚和生意大亨大块朵颐豪迈大吃榴莲,当时香港,噢门,新马一带谋体大肆报导,一夜之间猫山王就好像耀过龙门变凰凰,d24马上暗然无光,目前猫山王这名词在大陆连三岁小孩都知名,很多国外卖榴莲档都冒用猫山王这名词。

 

 

榴莲是马来西亚国宝级水果,是万果之王。很多香港台湾中国大陆的人专程来到马来西亚吃正宗的榴莲。他们都说要尝到真正榴莲的滋味就只有在马来西亚。他们那里卖的榴莲都是泰国去的,和马来西亚的油天渊之别。马来西亚的榴莲只作内销及销往新加坡,最近有少量运去中国大陆和香港。不像泰国,马来西亚的榴莲只可以收集熟了掉地上的,不可采树上的,可见十分之珍贵;其咖啡搬的香浓诱惑的味道,是泰国金枕头不能比美的。
现在市面上没开到最贵的就是猫山王,也是最多假的猫山王在市面上卖,有些黑心商家会利用你们不懂得分辨榴莲,最常是用D24来当猫山王卖.. 因为D24和猫山王有点相似..现在教你怎样分辨..

如何寻找一个猫山王榴莲:

最简单的区别是:壳底部有一个五角星形状。果肉很黄!

1. 外壳的颜色

猫山王:绿,却偏向黄色
D24:绿色

2. 榴莲刺

猫山王:相较于D24,刺比较肥大,呈圆锥体状,距离相距远

3. 接缝

猫山王:接缝是非常明显的
D24:接缝几乎不可见

4. 由茎连接到水果的形状

猫山王:光滑,犹如桂冠
D24:朝上锯齿状,犹如国王的王冠

5. 茎

猫山王:长
D24:短

10个不同品种榴莲简介

马来西亚的榴莲有很多品种,如D2、D22、D24、D101、竹脚、猫山王、尖督及红虾等20多个品种。苦甜的榴莲方算极品。

第一种 – D24: 最普片的品种,味道在各方面都是中规中矩,产量多,很受欢迎。

第二种 – D22: 味道略苦,但榴莲味算浓。

第三种 – 猫山王: 最苦的一种,外形圆圆的很易认,果合很小,入口很粘,榴莲味超浓,不是人人受得,却是当地最爱的极品。

第四种 – D101: 味道较淡,但胜在香滑甜,较易让人接受。

第五种 – 竹脚: 最抢手的品种之一,味道苦甜,榴莲味适中。

第六种 – 尖督: 最甘的一种,甜味次于D101,外形如其名一样尖尖的,纤维较多。

第七种 – D145: 味道浓烈,肉质较实,外形像荔枝。

第八种 – 葫芦 味道较淡,但胜在香滑甜,较易让人接受。

第九种 – 红虾(只有夏季有) 红虾的颜色相对其他品种的榴莲来说偏深哦,这个是也槟城特有的榴莲种类,果肉特别细腻,其甜如密,核尖小为“食家”所欢迎,也是一种价位比较高的榴莲哦。

第十种 – 王后 不要小看了这王后的名字,这,可是今年大马榴莲大赛的冠军哟~这个果肉看起来颜色就比牛奶深了许多,有木有?超级饱满,超级肥美啊~~~

 

注意: 吃完榴莲当天不能喝酒,会对身体不好。 飞机、酒店和公共交通工具上不能归带榴莲。

 

Tips大放送: 如果要去榴莲园,切记蚊子超多哦,记得提前抹下防蚊水。 榴莲冰镇后食用真的是好吃的爆,有条件一定要冰后再食。

榴莲节期间,最好提前预订,而且能否吃到要看运气好坏(如果某一天树上没有果子掉下来,则该位果农的榴莲摊不会开档。)

传说吃完榴莲后用榴莲壳喝水就不会上火哦,都这幺说的不知道灵不灵,或者可吃山竹降火哦。

来源:be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