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大马刚出生宝宝14天内一定要报生~超过X天将会失去大马公民权!父母必看啊~


新手父母在面对孩子的出世时总是特别的高兴,但其实从孩子出生时的那一刻,父母也就背着重大的责任来教育和抚养这个孩子。其中父母要为出生孩子做的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向国民登记局为孩子报生。
 
一些父母在孩子出生后因过于兴奋,直接把孩子从政府诊所或医院带回家,忘记向国民登记局报生,以致影响孩子的公民权。
 
根据大马国民登记局的资料,所有父母必须在14天内为出生的孩子报生。一旦父母没有在孩子出生的14天内向国民登记局为孩子报生,将会面对罚款,甚至丧失公民权!
 
sijillll
 
出生超过43天,却还没向国民登记局报生的孩子将会被视为迟报生个案(Pendaftaran Lewat Kelahiran)来处理。一旦被列为迟报生个案,孩子报生和申请公民权的过程将会变得很麻烦,父母需要在报生的时候携带和填写一系列的表格,包括了父母的宣誓书等等的。 所以,新生父母得注意了,为了避免会面对种种的麻烦,还是得在14天内为自己的孩子报生,也给他们一个稳定的身份。
 
来源:be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