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写给非穆斯林的信】穆斯林希望在斋戒月时期非穆斯林能够…网民都被他的言论感动了!


171218qydc2m11d1dc918y

随着为期三十天的斋戒月昨天开始,我国穆斯林在日出之后就不能进食饮水,有的甚至连唾液也不容许吞进肚子里,直到日落后才可自由吃喝。

一名穆斯林Mujahidin 5日在面子书撰文,写了一则题为“我的斋戒月梦想”的文章,列出5大愿望。

1.和非穆斯林一起外出午餐!

有一些穆斯林觉得非穆斯林在他们面前进食是没有礼貌的行为,但Mujahidin并不这样觉得,他认为穆斯林应该要和非穆斯林一起在午餐时外出,虽然无法进食但依然能在非穆斯林用餐时大家一起谈天说地,不必为了斋戒月错过这么好的交流活动。

他说,虽然穆斯林不能吃,但他相信大家都有很强大的意志力来克服食欲,和同事朋友照常聊天。

171217ovuujnddc3ch63rf

2.非穆斯林不必在穆斯林面前藏起食物

Mujahidin认为,非穆斯林不用为了“尊重斋戒月”故意藏起自己的食物。他表示,穆斯林必须要接受别人在他们面前进食的挑战,因为斋戒的目的本来就是要让信徒体验贫困人士的饥饿感。

3.商店照常营业

Mujahidin指出,部分穆斯林会责怪非穆斯林不支持清真餐厅,但有的餐厅会在斋戒月时不营业,完全没顾及到该处用餐的非穆斯林食客。他建议,所有餐厅应该照常营业,让非穆斯林消费,若无法做到就不要怪别人不光顾你的餐厅。

他说,关闭商店不让非穆斯林消费的人才是种族歧视者。

171217pw31zi1z1ykgeohg

4.伊斯兰宗教局就别管穆斯林要不要禁食

穆斯林要不要禁食应该是非常个人的选择,禁食必须出自真心,而不是因为害怕惩罚或被迫遵从。Mujahidin建议,宗教局不要设法注入恐惧感,这样只会让一些穆斯林毫无诚意地斋戒。

他表示,宗教应该是推崇爱,而不是畏惧。

5.穆斯林请不要骂、警告或劝导非穆斯林要“尊重斋戒月”

171217bpenquvgeul96969

当其他宗教者欢庆他们的节日时,穆斯林有理会吗?Mujahidin希望,穆斯林不要再提倡“尊重斋戒月”,因为他相信大宝森节时,穆斯林也没有理会兴都教徒是否有禁食。

Mujahidin在文章的最后更自我暗讽。

“我知道我会在开斋节时会醒悟,这一切只是一个梦,是我奢望了。”

帖文引起共鸣,各族人们都纷纷转载此帖文。Mujahidin也表示,自己并不害怕有网民攻击他的言论,更邀请大家一起分享他的梦想。

Mujahidin也曾经在今年2月以一篇“马来人最自我中心”的文章引起网民高度关注,他当时批判马来人错误观念,并以土著所享有的“大学固打制”、“餐厅及食物需张贴清真标志”的利益做比喻。

来源:C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