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电池越来越不耐用?】没想到原因竟然是…不想电池酱快“挂彩”,你一定要看啦!


Blog_applehealthapp_FTF

各位亲爱的网友们,想问你们在使用 iPhone 的时候,尤其是用了特别久的那些,有没有发现它变得越来越不耐电了?

那究竟是什么导致这样的现象发生呢?现在就让小编来跟大家探讨一下这背后的两大原因吧。

电池老化

普遍上电池耗电快,大部分都是因为电池老化所致。那要怎么样才能知道自己手机的电池也不是已经老化了呢?

其实方法很简单,大家只要照着以下做法即可自行检测电池是否老化。

步骤一:在你的电脑内下载并安装一个叫『iBackupBot for iTunes』的软件。

步骤二:安装完毕后,将你的 iPhone 通过 USB 连接至电脑。待软件成功识别你的手机后,这个时候只要点击『more information』,就可以直接查看你手机电池的信息。(如下图)

battery1

在这里要给大家科普一下:

Cycle Count 为电池的循环次数,简单来说就是你手机完全充放电的次数。一次充电循环代表电池电量完全被用完,但这不一定意味着进行一次充电。就好比说你使用电池50%的电量后即刻重新充满,然后下一次充电亦是如此。这样才算是完整的一次充电循环。因此,一次充电循环很有可能需要几天的时间来完成。

Design Capacity为电池的设计容量。

Full Charge Capacity 为电池的当前总容量。

在一般的情况下,iPhone 的电池循环在 400 ~ 500 次左右时,它的续航时间(意即电池在正常情况下,能够使用的时间长短)会有明显下滑的迹象。所以如果你发现电池的循环次数过高,又或者是 Full charge Capacity 低于 Design Capacity 的时候,就表示你的手机损耗严重,是时候换新电池了。

手机主板发生漏电

电池续航时间下降,原因除了电池老化问题外,也极有可能是因为 iPhone 主板出现了漏电的情况。

想要判断你手机是否有漏电,那就跟着以下的步骤做吧。

步骤一:把后台运行的 app 全部关掉

步骤二:进入手机的『设置 (Setting)』>『通用 (General)』>『后台应用程序刷新 (Background App Refresh)』,然后手动把它关掉。

battery2

步骤三:在『设置 (Setting)』里面,点入『隐私 (Privacy)』>『定位服务 (Location Service)』,并将之关闭。

battery3

测试时间开始啦!

现在你只需要让你的 iPhone 在 SIM 卡插入的状态下待机一个小时,然后在一个小时后检查其电量就行了。
iPhone 电池在正常情况下掉电的数据如下:

iPhone 5,iPhone 5s,iPhone 6:掉电 1 %

iPhone 6 Plus:掉电0%

倘若你发现你的手机在测试后掉电依然快速,且手机后壳微微发热,那么你的手机主机板很有可能发生了漏电的情况。这个时候你也只好把你的手机送到专业的手机维修店去检查了。

大家千万不要忽视电池出现问题的严重性啊!想要用得安心,最好还是定时检查你的电池。

 

来源:铁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