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原来睡前洗澡会造成这些后遗症!太严重了!网民:洗了这么多年竟然不知道…


Showering

洗澡,是人人每天都会做的事。但你知道吗?原来在不适当的时间洗澡,所带来的效果是不一样的。万一处理不当,甚至还会带来反效果呢!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睡前洗澡会影响睡眠的质量。其原因竟然是因为当我们在洗澡的时候,热水会扰乱人体自然入睡的功能,并推迟大脑释放出褪黑素的时间。褪黑素是一种在人体内自然分泌的激素,其作用可以诱导自然睡眠。

专家指出,若真要洗澡的话,最好在睡前至少一两个小时,又或者在饭后小个半小时也可以。而洗澡的时候也要注意水温,37 至 39 摄氏度的水为最佳,因为这温度的水对身体的刺激较小,同时也比较能起放松身心的作用。

除了睡觉前的那段时间,以下这些时段也不宜洗澡哦。

发烧的时候:人发烧时较体弱,抵抗力低,长时间洗澡会使毛孔张开,导致病菌更容易入侵。

163G15451-0 lirBEoyJEZYvA

饱餐过后:吃饱饭后洗澡,热水会刺激全身表皮血管扩张,这时就会有较多的血液流向体表,并导致腹腔血液供应少,从而影响消化。

按摩前后一个小时:按摩会致使血液循环加快,如果在这个时候洗澡会造成大脑缺氧,引致晕厥、虚脱。

酒后:由于人在洗澡的时候会排汗,所以如果酒后立即洗澡,就会导致血液里的含酒精量增加。这时加上热水的刺激加快血液循环,很有可能会导致血压下降,出现头昏眼花、全身无力,更严重者甚至会引发中风。

劳动后:不管是体力劳动如运动还是脑力劳动后,都不鼓励立即洗澡,否则会导致心脏、大脑供血不足,造成晕厥。

血压低时:热水导致血管扩张,所以血压低时不宜洗澡,要不然会造成供血不足,发生虚脱。除此之外,低血压和心脏病患者都不适宜用热水泡脚或泡温泉,因为这会大大增加他们发病的几率。

拔罐后:拔罐之后会使身体处于一种被伤害的状态,如果这个时候洗澡时水温过低,就会使正在张开的毛孔受凉,从而导致皮肤破损、发炎等病症。

lirBEoyJEZYvA

来源:铁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