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必知!SOCSO的好处】1分钟让你了解SOCSO到底是什么!慢性疾病、死亡、重伤都可以Claim到钱哦!


benefitsocsojs1

SOCSO 分两个部分:

  • (A)工伤意外保险 — 因工作导致的受伤、死亡 【包括上下班的路程 — 去打油也算,因为没油怎么样上班、回家?】。
  • (B)残疾退休养老金 — 为雇员提供24小时保障,应付由任何原因引起的残疾,即使其原因与工作无关。【须符合条件】

SOCSO 计划已经延长至60岁。雇主必须为所有临时工、合约工人、假期工投保SOCSO。在上班的第一天起(就算没拿到第一次薪水单)马上生效,不需要等到confirmation。

有些雇主没有跟工人缴交SOCSO,也没有正式的薪水单。万一发生意外,只要工人有办法证明是为该雇主工作,那么就可以起诉雇主及得到SOCSO赔偿。

只要符合条件,即使设计多年前发生的事故都可以索赔。

不幸逝世后,家属可领取津贴直到配偶去世,之后孩子可领取到21岁(没有结婚的会员可由父母或兄弟姐妹领取)。 慢性疾病如:癌症、心脏病、残废、肾病、精神病 都有赔偿

SOCSO会津贴患上肾病的会员每次RM130左右的洗肾费用。

SOCSO最高薪金赔偿顶限为RM3000 (赔偿率50~90%)。它只不过是为了维持大众最低要求的保障计划罢了,所以对华人家庭是远远不够的。 

 

 

来源:fbmonsterpot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