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折手指到真的会变粗?】听到那「喀喀声」真的很爽!但是事实是……(@~@)?


你有折手指的習慣嗎?有些人喜歡聽到手指的喀喀聲,常常折手指,不知不覺中也養成了這樣的習慣。但有一個說法是,折手指會讓手指變粗,難道是真的嗎?

除了變粗之外,也有人認為折手指會傷到關節。其實手指的關節屬於「會發出聲音」的滑膜關節,為了方便自由伸展、減少摩擦,在關節的四周會產生一種特殊的潤滑液。

▼就像是這樣

而折手指時所發出的聲音,則是因為平時活動手指關節時,就會把骨骼拉開。當骨骼被拉開後,關節的縫隙當然也就跟著變大。關鍵就在接下來發生的事,縫隙雖然變大了,但關節內的液體卻沒有增加。因此,關節內壓力減少後,液體中的氣體就會被釋出填滿剩下的空間,像是塞滿了許多泡泡。每當我們折手指時,就是把這些泡泡弄破,發出聲音囉!

▼知道會發出聲音的原因後,再來討論會不會傷身

有位科學家親自實驗了六十年,他就是Donald L. Unger!他每天折左手的手指,最後也沒有得到關節炎,經X光的檢驗後也無異樣,最後還因此得了2009年搞笑諾貝爾獎醫學獎XDDD雖然有勇者為我們親身證實了折手指不會傷身,但「反覆」折手指還是有可能造成關節受傷~記得將文章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

 

 

 

 

来源:tt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