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她吗?】她是TVB实力派艺人,曾暗恋刘青云,结婚5天就想和老公离婚,还不要生孩子,结果…


6797129

商天娥的五官组合在一起别有一番动人的韵味。她拥有一双会说话的灵动美目,加上硬朗直率的性格,令人印象深刻。

6797140

前不久,邓萃雯搞了一个分享30年从艺路的「纯萃爱分享会」答谢活动,曾与其一同出演《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的好姐妹惊喜现身并献歌,还玩起了亲亲,引来粉丝叫声连连,这个姐妹就是商天娥。那个时候的商天娥可是被惊为天人,如今相比其他姐妹反而显老了不少。

6797141

商天娥,1963年生于香港。 1983年参加第12期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从而出道。同年2月参演首部电视剧《射雕英雄传》。

6797142

1984年主演情感剧《侬本多情》饰演在港留学的莫笑侬,随后与梁朝伟、刘德华、毛舜筠合作电视剧《鹿鼎记》,在剧中分饰阿珂和陈圆圆两个角色。

1985年参演李慧民监制的古装剧《碧血剑》,在剧中饰演焦公礼的大女儿焦宛儿;同年参演香港无线电视18周年台庆剧《杨家将》,在剧中饰演杨二娘。

6797143

1986年1月主演电视剧《遁甲奇兵》,在剧中饰演倪可爱;10月参演梁家树执导的时装情仇剧《黄金十年》,在剧中饰演毛如美;12月与吴启华、吴镇宇、毛舜筠、蓝洁瑛合作拍摄的情感剧《钻石王老五》在香港地区上映。

6797144

1987年,参演武侠剧《书剑恩仇录》在剧中饰演周绮;1988年与吕良伟、刘青云、侯振宇、郭富城、黄日华合作拍摄历史剧《太平天国》在剧中饰演洪秀全之妻杜惠贞;同年参演古装剧《兵权》在剧中饰演陶三春;1990年11月与梁家辉、徐锦江、吴家丽合作拍摄的电影《三狼奇案》上映,她因此获第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提名。

6797145

2005年参演民国恩仇剧《胭脂水粉》在剧中饰演望子成龙的李雅仙,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女配角;2006年参演庄伟建监制的电视剧《凤凰四重奏》在剧中饰演乐天知命的董带喜,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女配角;2008年主演电视剧《师奶股神》在剧中饰演持家有道的蒋如珠,获亚洲电视节电视节喜剧女主角提名;参演宫廷历史剧《凰图腾》、时装悬疑剧《忠奸人》等等。

6797146

商天娥从出道至今演了近百部影视作品,与数十位相当有名气的明星合作过。 2009年她还举办过《商天娥师奶有约大马演唱会》。

6797147

商天娥2010年才结婚,这一年她已经47岁。事实上,2008年她就传出婚讯,但婚礼却是一拖再拖。甚至直到正式结婚前几天,商天娥在红馆参加演出时,抱怨不想嫁人了。她说她一个多星期前跟老公吵了场大架,是相识五年来最严重,她就哭着说「」不嫁啦「!后来她暗中祈祷,老公才肯讲「对不起「!虽然是为个煲发霉这么小的事吵,但又不是她的错,而且他没试过对她那么凶!被问婚后生多少个BB,商天娥说「我47岁啦!年轻五年还会想生BB,高龄产妇生完会变样,算了吧!」

53788792201204201704512984352333311_023

老公李伟诚曾任英皇投资部高层,自立门户做照明系统生意,当年,《侬本多情》播完不久,李伟诚与商天娥在朋友聚会上认识,李伟诚对商天娥惊为天人,但碍于自己只是黄毛小子,未敢展开追求。 2005年两人再在朋友聚会中重逢,商天娥早忘了当年那一面之缘,但男方原来念念不忘。商天娥由此被深深打动,决定好好恋爱结婚。举行婚礼当天,李伟诚用了上百万办酒席,让商天娥觉得风光了一回。

6797160

也就是在婚礼现场,商天娥的情史被一众好友曝了出来。当天,无线派出汪明荃、乐易玲及曾励珍到贺。由于商天娥曾跳槽亚视,所以亚视也派影后鲍起静及万绮雯列席,而姊妹团则以谢宁、韩马利等圈中姊妹组成。她1983年无线艺员培训班的同学齐齐到贺,包括刘嘉玲、曾华倩、吴君如、刘青云和陶大宇等,而曾跟梁朝伟拍拖的曾华倩不仅与刘嘉玲同桌而坐,还和曾志伟乱曝商天娥当年情史,场面热闹。

6797161

婚宴开始,曾华倩报料商天娥曾与台上一位男士拍拖,令台上的刘青云、陶大宇和吴启华尴尬不已,商天娥走出来打圆场,笑说:「这些事情不要讲啦!」不过曾志伟却追问商天娥: 「你是不是倾慕杜琪峰呢?」向来淡定的商天娥却似被点中死穴,停了一停,当着老公面说:「是啊!」当晚还有人报料商天娥暗恋刘青云。对此,商天娥解释说,在训练班排戏时永远都被安排与刘青云演一对,但毕业后出来拍剧,二人总是遇不上。

就想,商天娥早年绯闻并不多,公开恋爱时都老大不小,且拖了几年才结婚,是谁刺痛过她的心吗?这个人就真的在一众好姐妹爆料的男星中吗?不得而知。

这里顺便提一下一个有意思的传闻,曾有港媒爆料称刘嘉玲、蓝洁瑛、商天娥三人关系一向很差,但是刘嘉玲却出席了商天娥的婚礼。倒是蓝洁瑛,她得知商天娥结婚没有请她,还抱怨说怕给酒她喝。还说商天娥当年就欺负她:「她整天说她的戏才是戏,我的不是!有一次在片场发脾气还差点甩到我!」其实那时的蓝洁瑛精神已不正常多年,又怎么请她出席呢?命运就是这样,各自过着不同的人生。

6797162

商天娥曾表示不想生孩子,一是说怕疼,二是自嘲怕自己丑,生的孩子也会丑。为此,男方家长一直抱怨不已。再后来,轮到商天娥想生孩子的时候,事情却没有自然进展。她前两年就公开后悔没有在年轻的时候冷冻卵子。想必身为女人,多少还是有些许遗憾的吧。

来源:圈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