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也有绝美「天空之镜」!】海连天,天连海超惊人美景~ Kuala Selangor 超神秘黑沙滩每个月只出现6天!(内有影片)


据悉,当沙沙兰渔民发现“神秘海岛”上,曾环绕海岛,惟用上1个多小时还无法绕一圈,发现这个海岛大得有点惊人!

 

 

想要拍「天空止境」的照片不用去到外国啦!因为Kuala Selangor的沙沙兰(Sasaran)外海出现一个景色可媲美南美洲国家玻利维亚“天空之镜”之称的乌尤尼盐湖(Uyuni Salt Flat)的“神秘海岛”哦!每个月只有6天才会出现的超神秘沙滩,也只有这6天才会拍到真正的海天一色,真的就很想照镜子一样呐~!
站在退潮后的浅滩,除了可欣赏海滨风景外,也可观察浅滩上的生态哦!像是常见的贝类,海蜗牛、水母、螃蟹等等随处可见 .
 
以后大家到Kuala Selangor玩,可在上午从沙沙兰渔村码头前往“神秘海岛”和天鹅岛哟~之后也可以到沙沙兰艺术馆走一圈,或是参观当地的一家草药农庄,享受草药桑拿,傍晚再前往甘榜关丹看萤火虫,然后到巴西不南邦享用海鲜,最后在瓜雪或适耕庄留宿~ 赶快Plan一Plan假期吧~ 
尽管“神秘海岛”被誉为可媲美乌尤尼盐湖,但要在该湖看到“海连天,天连海”景象还需大自然的配合,而“神秘海岛”则是只要一浮现,就出现让人赞叹的的景象。
蓝天白云的倒影就在脚下,让人对美景赞叹不已。 

 

浅滩有100足球场般大

不说不知道,也有人将“神秘海岛”称之为“海中浅滩”,而且这个浅滩有约100个​​足球场般大,站在浅滩上,只有一望无际的天空和大海,以及整片的沙滩和丰富的生态。

站在退潮后的浅滩,除了可欣赏海滨风景外,也可观察浅滩上的生态,而且,潮间带的冒出的小生物,除了常见的贝类,海蜗牛、水母、螃蟹等等随处可见。

当神秘海岛“浮现”后,各种贝类也随之“重见天日”,包括一些稀有贝类。 (图:星洲日报)

 

踏在浅滩上,一望无际的景色全映入眼帘,景色美不胜收。 (图:星洲日报)

 

前往两个海岛的旅途,可看见各种湿地鸟类。 (图:星洲日报)

 

 「天空止境」地点:沙沙兰外海 Sasaran Kuala Selangor

 

据悉,距离沙沙兰只有半小时船程的“神秘海岛”只有在逢农历初一和十五,尤其海水退潮时才会出现和让人登上岛;每次只“出现”一至两天。由于目前还没有太多人知道​​它的存在,因此,目前仍保留最完整自然的纯朴景色。

影片来源:988

 

来源:travelj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