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手机会中Hack !】网友分享:Free Wifi不能乱乱用,会让Hacker 侵入你的手机…


什麼?原來只要5秒就能在馬來西亞免費試用Wifi?是的,前些天社交網有很多文章農場網站流傳一則文章說只需要在手機輸入這些字眼就能免費鏈接到Wifi。

據說只要去手機的設定,然後去Wifi,拉去最下面找「其他」,輸入【Riger1】/【Riger2】就能開始享受免費Wifi了!上傳者還上傳成功的照片給網友認證,而留言下面也有不少網友說這是真的!以下為成功鏈接照片。

 

 wifi1 wifi2qi wifi3qi

 

 

而小編也在公司附近嘗試了一下發現在一些地區是有這個Wifi存在,而且信號也很強。但這些東西的原理是什麼呢?經過一位網友的詳細解釋終於知道,原來這個功能有兩個用途,第一個就是Unifi Riger DB108 Modem裡發出的SSID信號,不過新款的Unifi Modem已不會有這個問題,以下為會發生這問題的Unifi Riger DB108 Modem。

wifi4qi

 

而這些SSID發出是主要讓你手機能輕易找到你的無線網絡,如果使用Riger 1/2來鏈接就能繞過密碼這一關。也就是說當你使用Riger1鏈接無限網絡時,你是鏈接著別人的Unifi上網!不要以為鏈接著別人的Wifi很爽,因為你鏈接的可能分分鐘是你家的Wifi!所以如果你家的Unifi modem很舊了記得更換新的哦!

Riger 1第二個用途!駭客使用的中基站!

而第二個用途就是駭客讓你上當的陷阱!是的,在戶外你是不是注意到有很多免費Wifi?其實有一些駭客會開啟免費Wifi然後讓你登入這些所謂的免費Wifi,然後這時他們就能駭入你手機奪取他們想要的重要資料!記得!不要隨意鏈接戶外免費Wifi!因為會讓你的手機陷入被駭的風險!!!

wifi5qi

而截至目前為止小編依然還不能在廣場內嘗試成功,但在住宅區的朋友卻能成功鏈接,這也證明了網友說的舊Modem論是對的!如果你懷疑你家的Modem被別人使用可以撥打100號要求工作人員幫你徹查!

 

来源:coco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