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又换Emoji了!】面子书真的变“面”书了!传送Emoji就会变成符合表情的用户个人照,超有趣滴~


facebook-822x420_700_358_c1

面子书(Facebook)再有新搞作!国外媒体发现,面子书近期向美国及商標局呈递新的专利申请,让表情符号(emoji)更个人化,当用户传送表情符号时,自动弹出符合表情的用户个人照,取代原有的符号。

根据呈交的专利申请书描述,面子书打算运用脸部辨识技术,让用户打上表情符号的Unicode时,会自动寻找用户被标签的照片中,是否有符合相关心情或表情的照片,再替换原本的表情符号。

举个例子,原本在面子书私讯中,打上「:)」就会出现,一旦上述专利通过,面子书就会自动搜寻用户的笑脸照取代原先的表情符號。

用户在打上表情符號的Unicode后,面子书將自动以个人照片替换。
用户在打上表情符號的Unicode后,面子书將自动以个人照片替换。

虽然目前的脸部辨识技术有限,但一旦落实,面子书极有可能仅开放一些较好侦测脸部表情的照片,並让它取代表情符号,像是哭脸、笑脸、生气等表情较有浮动的照片,而此功能也將可能吸引用户愿意上传更多的个人相片至面子书。

据了解,社交应用程式Slack就早已推出过类似功能,让聊天群组能自行定义需要的表情符号外,亚马逊(Amazon)的Twitch也有类似的功能,但利用用户已上传並被标签的照片自动替代表情符符号却是头一遭。

来源: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