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茶这么做就可以药到病除!】简单又有效!原来平时少了这步骤…


材料:罗汉果1/8颗 红枣5颗  玫瑰6朵  枸杞10粒

做法
1)  将罗汉果的外壳去掉,取出内部的肉,掰下一小块(约1/8大小)备用。红枣和枸杞用清水冲洗干净。
2)  枸杞,玫瑰花,罗汉果和掰开的红枣放入壶中,倒入开水盖上盖子,焖5分钟后即可饮用。

小诀窍
**清火润肺,润喉止咳,嗓子偶遇不舒服的时候,就泡来喝喝,可以缓解咽喉肿痛和喉咙沙哑,第二天就感觉好了很多。
**茶的味道嘛,有罗汉果,红枣,枸杞的甘甜,和玫瑰花的芳香,不要加蜂蜜,也不加冰糖,光是这几种原料的混合,就足以让喉咙感受那种不腻人的甜丝丝的味道,且回味余长哦。
**另外,建议在泡茶时,要将红枣掰开,这样在浸泡的过程中,红枣的外衣破开,里面的味道和营养就更容易渗出。
**罗汉果在各地的中药店都能买到。一次买上几个,平时泡泡这款茶,除了清火润肺,治疗喉咙的毛病,还有调理气血和润肠的作用哦。

 

资料来源:my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