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市场大揭秘!】为什么Supermarket卖的保险套都放在Cashier旁?选东西时最好拿放在最高层的?原来是…


相信大家一定常常去逛大卖场、超市,但你一定没想过,为什么口香糖、电池、保险套这三种东西总是放在收银台旁边勒?三种东西之间有什么关联吗?还有架上的面包为什么比在日光灯下好看?很多时候你明明只想进超市随便看看,最后却买了大一堆不在计划中的东西?哈哈~其实当中充满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学问呀!一起来看看吧!

1. 与视线平行的商品利润高

130516_010_001

你最容易拿到手的就是商家最想卖的。一般利润较高或快过期的产品会放在1.5公尺到1.7公尺的高度之间。所以~你只要踮踮脚或弯弯腰,就可能选到物美价廉的商品。

2. 薄利多销品放入口

130516_010_002

面对特价商品,保持冷静。因为越是容易看到、拿到的商品,越是超市利润较高或急于出售的商品。

3. 新鲜商品摆在最里面

130516_010_003

超市里摆放牛奶、冷藏柜食品时,多把最新鲜的产品摆在最里面,每天逐渐更换。想买最新鲜的食品就要把最里面的商品「掏」出来。

4. 蔬菜水果利润高

130516_010_004

为什么蔬菜水果多在超市里的中心位置?

第一,该区域多承包给供应商,虽然价格比菜市场贵,但也能卖出去。

第二,人类对色彩缤纷的食物有一种本能的兴奋,购买欲望容易被激发。

5. 价格「拆东补西」

超市会使用心理学上的「晕船效应」,指当认知者对一个人的某种特征形成好或坏的印象后,他还倾向於据此推论该人其他方面的特征。本质上是一种以偏概全的认知上的偏误。简单的说,对于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定低一些,你会觉得这家东西都好便宜。但是,超市会把別的物品价格抬高,把钱赚回去。

6. 现做现卖以味诱人

130516_010_005

食物香味会刺激人体消化酶的分泌,让你不知不觉增加购买量!大家冷静啊!吃多少买多少!

7. 儿童的钱最好赚

130516_010_006

一到周末,一家三口总是会一起逛超市,而孩子最容易冲动消费,而且还能操纵父母的钱包。所以,超市是这样想的:精心布置儿童产品展柜,在孩子必经之路上放诱人的食品,把儿童产品摆在女性必需品的附近!

8. 买一送一要小心

130516_010_007

大卖场里买一送一的商品很多,但是有些超市是这样做的:悄悄提高商品价格再送赠品,将快过期的商品与正品捆绑销售,还是那句,保持冷静,看清后再下手!

9. 慎买切开的水果

130516_010_008

超市里每天有大量水果因外观或变质等问题无法销售,处理方法就是分装销售。

10. 利用灯光以「色」诱人

130516_010_009

灯光会让食品更诱人,消费者也就忍不住要掏腰包了。

11. 收银台是最后一道购物关

130516_010_010

被「困」在结账队伍中的人,购买货架商品的机率为25%。

130516_010_011

而保险套嘛~放在收银台附近是因为顾客结账时可以顺便带走,不会觉得尴尬!(原来!)

130516_010_012

口香糖,不是生活必需品,但也都是大家会冲动购买的小东西。

130516_010_013

电池则是顾客想买又容易忘记的东西,放在收银台附近就能提高购买机率啦!

还有还有~很多消费者为了凑满金额得到礼券,就会顺手拿收银台附近的商品!

哇赛!不说都不知道原来一个大卖场里面竟然有这么多的消费哲学呀!

 

来源:viralch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