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汽车五颜六色但飞机只能是白色的!?】原来背后有这么大学问!你一定想不到原来是这样…


为何天上飞的飞机不像地上开的车子,有各式各样的颜色,而是只有白色一种颜色呢?(突然就进入重点!爽啦~) 其实背后可是大有学问的呢,下面就听派大星娓娓道来吧!

plane1

1.因为那不是自己的飞机

不少航空公司其实有一半飞机是跟「飞机租赁公司」借来的,有些飞机租赁公司并不接受航空公司随意更改飞机颜 色。

plane2

2.彩色喷漆费用太贵

一架白色飞机进行彩色喷漆的费用差不多要5万~20万美金(约新台币164万~656万元)之间。同时喷漆工作天要 差不多2~3星期,这段期间飞机不能飞,会对航空公司收入造成影响。

plane3

3.其实漆也蛮重的

以波音747为例,装饰747整机需要至少250公斤涂料,而整机抛光的喷漆重量只有 25公斤。这样重量,也会无形之 中让燃料费增加。

plane4

4.不好转卖

这样买家就要花钱花时间重新喷漆,所以如果是小航空公司,一般不会想要整机喷漆。

plane5

5.比较好保养

由于飞机会长时间暴晒在3万英尺的高空中,所以如果是有喷漆的飞机,在太阳照射下,会加速整个褪色。反之,如果是白色,比较不会有褪色问题。

6.白色在黑暗中能见度高

plane6

7.方便健检

这边是指机身的锈蚀、裂纹、机油泄漏等诸如此类危险信号,如果是白色飞机,比较容易发现。

 

来源:c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