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没RM5000就想结婚?慢慢等!】不是女生太现实,而是…她们说得太中肯了,男人都觉得惭愧了!


大马男生在面子书询问男人月入多少才有安全感,引发网络争论。
大马男生在面子书询问男人月入多少才有安全感,引发网络争论。

大马男生如果月入没5000令吉以上还是迟点结婚吧,不然你就有可能等着离婚收场!

根据大马女网友及我国大学生的标准,月入4000只是“入门票”,再低的收入,就请继续努力奋斗才来谈结婚。

日前有一名居住在新山的男生在面子书上询问“一个男人应该月入多少钱才算有安全感?”,顿时引来网友议论纷纷,回答花样百出,但月入4000令吉是基本的答案,最高是1万5000令吉,而且上不封顶,意味着越高越有安全感。

有些网友认为大马百物腾涨,要养妻儿、供车供房、购买日常用品等,男人月入没6000令吉以上无法带给女友安全感。

另一方面,有些网友则认为女生的要求太高,不符实际。

大学毕业生仅能养活自己

究竟男人要月入多少才能养活自己?

35%薪金低于1800元

以大学毕业生来说,根据JOB STREET的2012年调查,我国54%大学毕业生的薪金只介于1800到2600令吉,有35%的薪金低于1800令吉。

假设大学生的起薪是2200令吉的话,24岁是否能养活自己呢?依照以下这个计算方式,大学毕业生仅能养活自己而已,根本无法负担女友的开销。

160507k01

月入6千才算收入安稳

那么当这名大学毕业生工作奋斗4年,月入4000令吉时,是否有能力结婚生子呢?

看看以下计算,6000令吉并非夸大的数字,男人需月入6000令吉以上才可以保障家庭收入安稳,让女友感到有安全感。

此外,如果要换车,父母需要更多的抚养费或医药费,加上个人紧急医药开销、汽车维修费用,以及个人特殊的兴趣开销如旅行、电子设备、乐器、相机等,月入6000令吉也是不会有余钱的。

160507k011

女生:男生须有上进心

针对此,本报在抽样访问12名本地大学的男女大学生时,男生认为月入6643令吉86仙才可以结婚及提供妻子幸福的家庭;女生则认为男生平均达到4800令吉,就可以结婚生子了。

女生刚谈恋爱普遍上对男生的薪水没有太多要求,认为男生须有上进心,薪金拥有上升潜质就可以。

但也有女生认为男生在开始追求女生时,就应月入5000令吉,然后最少有7000令吉才可以考虑结婚。

苏丹依德利斯师范大学的大四女生林雪琳和林秋燕认为,要求男生至少月入4000令吉属于合理情况,男生要月入4000令吉以上才好打算结婚,这样女生才感到有安全感。林雪琳指出,她也能接受月入4000令吉以下的男生,但需看他是否很努力地为将来奋斗。

就读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的周静雯则认为,男生需要月入5000令吉以上才行,5000令吉以下男生需有上进心,期望他未来薪金可达5000令吉。

收入低难负担家计

不过,同样是理大生的李嘉玲指出,男生追求女生,月入4000令吉已算多了,即使要结婚,只要男女的总收入达到6000令吉以上就足够。

理大的黄小姐则说,男生在交女友期间至少需拥有5000令吉以上的薪金,结婚时则至少月入7000令吉以上。她指出,目前一个家庭的花费庞大,包括孩子的教育费、供车供屋等。男人收入不高,难以负担家计。

男生:安全感不在薪水多少

男生的回答也差距甚大。有些男生认为开始追求女友时,拥有2000令吉薪水已经足够,而在结婚时,月入3500令吉就可以了。有些男生则认为月入1万以上才可以结婚,不然婚后生活艰难。

理大的李宗发认为,这个问题是因人而异的,每个人的钱财观念不一,重点是理财方式。他认为安全感不在薪水,而是在其他如家庭观念、交际能力和爱情方式。所以他认为月入2000令吉可以有所谓的安全感,3500令吉也可结婚生子。

马来西亚北方大学的林佑良指出,男生婚前月入4000令吉就符合女生心中的安全感了,婚后则需要8000令吉以上才能负担一个家庭的费用。

女人不应只注重薪水

理大的江祥政认为,男生的薪水当然是越多越好,但是要建立一个家庭的话,1万令吉最理想,因为这样才有能力购置更好的房子、更好的车子以及提供孩子更好的教育。

苏丹再纳阿比丁大学的陈合益指出,男生最少要月入3000令吉才适合追求女生,不然无法迎合女友的要求。他说,女生要求上万令吉的月入是不切实际的,以大马大学毕业生起薪不过1800到3000令吉左右,叫大马男生如何在20多岁期间就每月赚上万令吉呢?他认为,大马男生月入5000令吉以上就可以结婚了,也具备足够的安全感了。

理大的林汉龙则认为,男生确实需要提高收入,因为越高的薪水代表这男生的上进心。他认为资本主义使上班族追求优质生活。男生的责任至少要养活自己及家,但是女生不应以男人的薪水来决定一切,就像女人也不喜欢男人要求女人永远美丽。

采访手记:

月入4000 结婚最低要求

经过访问大学生后,发现月入4000到6000令吉是大马人对男生结婚时最基本的要求,再低的薪水恐怕无法负担一个家庭的需要。这注重资本主义的世界,导致大马男人迟婚率增加,娶亚洲较贫困的国家的女生或最终不结婚的原因。

与此同时,不降低要求的女生最后也不打算结婚了。笔者也发现如今社会的发展,资本主义益发壮大,收入的高低确定着你的社会地位。现在的年轻人应该提早意识到这个观念。

来源: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