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会去泰国的朋友注意啦!!】泰国当局发出禁令,从5月10号开始关闭40座岛屿半年,以保护珊瑚礁,在禁令期间所有……


泰國關閉40座島嶼長達半年 讓珊瑚礁好好休養生長

點評: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海洋生態也是如此!

▲泰國將關閉40座島嶼,處女島也是其中之一。(圖/similanstour.com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泰國官方決定在5月關閉40座島嶼,預計到10月中以後才重新開放。原因是近年氣候暖化現象,當地海水表面溫度高達攝氏30度,部分海域的珊瑚出現白化現象,而且比起其他地區恢復率5%,泰國只有1%。為了讓珊瑚好好休息生長,政府才關閉諸多島嶼長達半年,讓海洋生態不受到漁民和旅客影響。

 

這40座島嶼中,包括李奧納多在電影《海灘》裡頭取景的 Phi Phi 島(俗稱PP島),還有被《國家地理》雜誌評為最值得去的處女島(Ta Chai,又稱塔才島),都是如同世外桃源般的度假天堂!

 

根據資料,從2010年起泰國每年4到5月,海水表面溫度高達攝氏30度以上,已經危及珊瑚的生長,有些珊瑚甚至整株白化。即使不少保育人士在泰國海域進行復育,但發現恢復率只有1%,比其他區域5%還低很多。

 

因此泰國官方決定仿照英國的政策,在5到10月關閉40座島嶼,11月到4月才開放。關閉期間禁止任何船隻下錨,也不允許運送當地物種,讓海洋生態能夠好好休養生息,不受到漁民和觀光客影響。

 

關閉島嶼是否會影響觀光?據悉很多旅客並不在意。因為泰國仍有許多地區具備豐沛多樣生態,加上獨特的文化,觀光客還是年年升高,去年還成長了43%。讓島嶼生態好好休養,才是觀光永續發展的長久之計。


▲很多遊客不在意泰國關閉島嶼,因為當地還有許多地方值得度假。(圖/泰國觀光局)

 

来源:旅游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