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来 ‘手机’ 酱用最不吃电!】 别以为关闭手机 App 就可以省电!原来只要这样做…10%电也可tahan一整天!


糟糕,手机的电量只剩下 10%了!手边又没有 power bank,该怎么办呢?

这个时候,相信很多手机用户都会很自然地马上连按两下 HOME 键,“飞”掉所有的应用程序,或点击多工任务键,关闭所有应用程序(APP)。

但是,如果我告诉你,这样的举动对于节省电量一点用处都没有呢?

据美国《连线》(Wired)杂志报道,苹果及谷歌已经证实,关闭应用程序的举动,不会改善电池寿命,也不会有任何的好处。

Android 技术副总裁 Hiroshi Lockheimer 更是在推特上表示, “ 除非你和系统演算法(algorithm)是一体的,否则你砍掉一些(app),系统会要回来(重新开启)。”

当用户每一次将软件关闭,就会让本来不需要重新载入的软件,被动地重新载入一次,在软件重新启动时,往往要消耗手机更多的电量。

举个例子,比如你正在使用微信,用完之后按 Home 键退出并锁屏,微信会进入暂停状态,下次开启微信并不需要重新载入。但是,当你用完微信之后,进入后台界面关闭了微信,下次开启微信需要重新载入,这样就会消耗手机更多的电量。

因此,无论是iOS系统或Android,演算法会进行记忆体(memory)管理,它们会关闭需要关闭的应用程式,譬如一些已“睡着”的,或是使用的记忆体过量的程式,所以无需自己去关闭程式。

battery-emoji-fun-lol-Favim.com-2733461

如果你真的想有效地替手机节省电量,那么不妨参考以下做法:

1. 调低屏幕亮度

photo 11111111

2. 开启“低耗电模式”

photo 2

3. 关闭定位服务(设置——隐私——定位服务——系统服务里,关闭所有系统服务)

photo 2

4. 活用“飞航模式”

photo 3

5. 关闭后台应用刷新(设置——通用——后台应用刷新)

photo 4

6. 关闭蓝牙(设置——蓝牙里,选择关闭)

photo 5

7. 减少声音和震动(设置——声音里,关闭“响铃模式振动”,关闭按键音和锁键音)

photo 1

 

来源:铁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