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装外套的口袋缝死是因为偷工减料!?】其实是为了…原来这目的是那么重要的!


俗話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再邋遢的男人只要套上西裝,俐落的線條馬上加10分!但是大家可曾注意過,為什麼西裝外套胸前的口袋總是縫死的呢?是不是為了美觀但又不想費工材做成假口袋呢?其實這都是有原因的!

美國的時尚部落格版主Brian Sacawa解釋,西裝外套的口袋被封住,主要是為了要「維持版型」,這樣西裝在收納或是運送的過程中比較不容易變形。那如果想要放個領巾配色怎麼辦?只要用小剪刀拆除縫線,就可以羅~

xizhuang

Brian Sacawa還說了,西裝外套一開始被設計時,就不打算附有置物功能(口袋)。除了上面提到的怕版型跑掉,第二個是美觀。想像一下,如果口袋都塞滿東西,穿起來是不是就不好看了呢?

記得以後在穿西裝時,盡量不要在口袋放太重的物品,不然本來非常修身的版型可能就被撐壞了~把文章分享出去,讓更多人了解吧。

 

来源:le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