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大马人质绑架案进展】绑匪不收赎金放10名印尼人质,大马4名人质还活着… 网民:政府Tolong尽快救人啦!


(印尼‧雅加達、吉隆坡2日法新訊)菲律賓南部武裝組織阿布沙耶夫星期日釋放10名遭挾持近5週的印尼船員,10人目前已平安返回印尼家中。

640x409.2016.05.02.185138

飛機飛抵雅加達哈林帕達納空軍基地後,獲釋的船員下機後受到印尼軍人的迎接。(圖:法新社)

他們是於週日被不知名的人士帶到蘇祿省長的官邸外。

《雅加達郵報》引述印尼首席談判員表示,印尼沒有支付贖金,而是透過談判工作,及在印尼軍方、菲律賓軍方的合作下,成功說服阿布沙耶夫放人。

警方有信心救出4人

法新社表示,包括大馬的4名人質在內仍有11人在阿布沙耶夫手中。

而印尼也表示,將致力從阿布沙耶夫手中救出其餘4名印尼人質。

全國總警長丹斯里卡立阿布巴卡今日受詢時證實,雖然人質家人被告知交贖金的最後期限已過了兩天,但遭阿布沙耶夫武裝組織擄走的4名人質還是安全的,他們還活著!

基於營救工作還在進行中,他沒有進一步回答有關4名人質下落或營救工作進度的問題,不過他對於4名人質平安歸來抱有信心。

根據報道,4名人質黃德鋼、黃德書、黃宏信和劉俊賢相信是遭一個由馬占沙希端(又名阿波麥克)領導的阿布沙耶夫分支組織所控制。目前相信被禁錮在菲律賓霍洛群島的依達南區。

《菲律賓CNN網站》日前引述菲律賓軍方發言人巴迪拉准將說,軍方只能肯定他們4人是由蘇祿省一些專門通過綁架勒索贖金的武裝組織擄走,還無法肯定阿布沙耶夫武裝組織是否就是這起綁架案的主謀。

因此,隨著上述10名印尼人質獲釋,對苦候家人回家團圓的家屬已重燃希望。

傳拖船公司付百萬美元

按照該組織過去的做法,若非收到贖金,阿布沙耶夫絕對不會輕易釋放人質。雖然當局堅稱未付贖金,但有菲律賓EFE通訊社報道,這10名船員的雇主——帕特里亞拖船公司上週五已向阿布沙耶夫繳付100萬美元(約392萬令吉)的贖金。

他們是於3月26日在婆羅洲一艘拖船上遭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綁架,該組織當時向印尼政府索取100萬美元的贖金,並限4月8日交錢,否則撕票。以手段冷血聞名的阿布沙耶夫組織上週一才斬首加拿大人質里茲德爾。

不過,印尼媒體引述退伍軍官兼印尼談判代表團領導人基甫蘭指出,印尼未向該組織支付一分贖金。

基甫蘭接受安塔拉通訊社訪問時說:“我們在沒有支付贖金的情況下,讓對方釋放人質。這是印尼與菲律賓軍方之間的談判與合作成果。”

 

来源:sinch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