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打不成才!?】这6种孩子千万别打,否则会害了孩子一辈子…


「不打不成才」,许多家长至今还信奉这样的教育理念。

4月30日是「国际不打小孩日」(International Spank Out Day),美国公布一项历经50年的研究显示,打屁股能帮助孩子学好的理论没有根据,相反还会增加孩子的攻击性以及罹患心理疾病的风险。

据「风传媒」报导,最新一期美国《家庭心理学》(Journal of Family Psychology)期刊发表了这项涉及16万儿童的研究成果。该研究由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和密西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的研究人员共同完成。

对于所研究的行为,有一个判定标準是多数美国人认为这就是普通的打屁股,而不是虐待行为,直接用手而不是任何器具来执行。

分析显示,一个人小时候被打得越多,成人后越有可能表现出反社会行为,患精神疾病的风险也较高。此外,他们也更容易对自己的孩子进行体罚,印证了对体罚的态度会代代相传的说法。

childbeat childbeat02

葛秀芙说,人们通常认为打孩子屁股和故意的身体虐待(abuse)是截然不同的行为,但「我们的研究显示,打屁股会对孩子产生类似虐待的负面效果,只是程度较轻」。

打孩子屁股是一种世界性的现象。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2014年的一份报告说,全球约80%的家长都有过打孩子屁股的经历。在美国,赞同打孩子屁股的家长人数近年来轻微下降。全球反对体罚孩子的浪潮也在高涨

 

有些孩子是不能挨打的!

1. 孩子已经受到很大的挫折和委屈,孩子承受压力的能力有限,雪上加霜的事千万別干。

2. 青春期前后的女孩子不能打,女孩需要更强的自尊心,她们长成后遇到的社会压力会比男孩子大。女孩被打容易形成一种受虐倾向,以为打是一种被爱和被关怀,结果会无意识地鼓励丈夫的暴力。

3. 打后还要让孩子自我检讨的事不要做,孩子被打以后相当一段时间一般都很窝火,可以让孩子表达他的不满,让他有个心理的缓冲。这个时候强迫他认错,等于逼迫他撒谎做假,加重他的心理创伤。

4. 过於内向的孩子,这种孩子天性敏感,处理应激能力有限,什么事都掖在心里,外表看不出来,打会加重孩子的压抑。

5. 父母与孩子的关系不好,越打越疏远,越打越逆反,这种无效行为宁可不做。

6. 属于孩子自己的事情不要打,如爱好、社交、友情,尊重孩子的权利,可以培养孩子的自信。

 

资料来源:mor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