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遗产争到不理父亲身后事!】为了钱,竟然让父亲死了7年仍不能入土为安!网民:不孝子,应该捉去打靶!


台湾富商蔡诚7年前车祸身亡,遗下百亿新台币(下同,约12.11亿令吉)身家,却引发大房和二房共5个儿子争夺,导致其遗体至今未能安葬,停棺在新北三重一处400户社区大楼一楼,引起邻居恐慌和抗议。

蔡诚早期从事重机械买卖,之后担任台北县进出口同业公会理事长,并创立食品公司担任董事长,身家累积超过百亿元新台币,但在2009年11月30日,他在台南佳里区车祸意外身亡,终年80岁。

富商蔡诚生前照片。
富商蔡诚生前照片。
蔡诚的灵堂。
蔡诚的灵堂。

蔡诚与元配詹水云育有三男一女,与二房陈英美生下两男。

蔡意外过世,庞大遗产不及分配,大房指控二房侵吞遗产,但二房否认,两房为此争执不休,令蔡死后未能风光下葬。

为此,蔡遗体的棺木一直停放社区一楼住处,附近居民每天经过看到都感不舒服。

社区管委会多次与家属协调没结果,只好向市府陈情,当地警方约谈蔡家五子后,依“停厝不葬”开罚。

蔡家向新北地院声明异议,但法院最近裁定异议驳回且不得抗告。

针对停丧不葬,台湾法律规定最高可罚款5万元(约6000令吉),若超过6个月未下葬,将代为埋葬或火化。预计新条例最快今年7月通过,若蔡城未被安葬,当局明年1月将「依法」代为埋葬或火化。

蔡诚停棺在楼宇一楼住家七年,引起街坊不安。
蔡诚停棺在楼宇一楼住家七年,引起街坊不安。
来源: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