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pcakeの小秘笈】7招教你如何做出完美的cupcake!!!没水没油,还不会裂开等等~~松软又美味!!必学之一啊~~~~~


簡介

這款蛋糕非常適合剛入門的烘焙新手,用料簡單,無水無油,不回縮不開裂,操作簡單,對於減肥的MM來說也是一道不錯的解饞點心哦!PS:這個紙杯蛋糕就是全蛋打發是時候比較辛苦,我大概打發了20多分鐘的樣子;紙杯蛋糕剛做好的時候,表皮有點硬,待涼了之後用保鮮袋裝起來,過幾個小時後,蛋糕口感就非常的鬆軟啦!

原料

低筋蛋糕粉80g 細砂糖50g, 雞蛋4個 檸檬汁適量

步驟

1 準備材料

 

2 將雞蛋打入無水無油不鏽鋼盆中,加入適量檸檬汁

 

3 細砂糖分三次或者四次加入蛋液中,一直高速打發。

 

4 當提起打蛋器後,打蛋器頭上沾著的蛋液不會很快滴下,並且打蛋器在盆中畫出的花紋不會很快消失即可。

 

5 將低筋蛋糕粉篩入打好的蛋糊中;(如果想蛋糕更細膩,蓬鬆,最好將低筋麵粉過篩兩次)

 

6 用勺子將攪拌均勻的麵糊舀入紙杯中,大概7-8分滿,依次做完所有

 

7 烤箱160度預熱5分鐘,將裝有麵糊的模具放入烤箱中層上下火160度烤20分鐘即可;(具體溫度還是根據自己的烤箱溫度來適當調整);

 

8 出爐的紙杯蛋糕;(檢測蛋糕裡面有沒熟,可以用牙籤鑑定。將牙籤扎入紙杯蛋糕中迅速拔出,牙籤上有黏液,說明沒有熟,如果幹凈,那就熟啦!)

 

9 成品!不錯吧!不回縮不開裂哦!

 

10 內部組織非常鬆軟哦!

 

11 超愛這款蛋糕!

 

小技巧

1、如果想蛋糕更細膩,蓬鬆,最好將低筋麵粉過篩兩次; 2、具體溫度還是根據自己的烤箱溫度來適當調整; 3、檢測蛋糕裡面有沒熟,可以用牙籤鑑定。將牙籤扎入紙杯蛋糕中迅速拔出,牙籤上有黏液,說明沒有熟,如果幹凈,那就熟啦!

 

来源:大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