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为Lemon是最好的美容帮手!】除非你能够接受这3大副作用…


现代的女性,为了瘦身尝尽所能,不吃运动透过喝「柠檬水」方式调理体质,而它也成为许多女星推荐维持身材及保养的法宝。柠檬中含有人体所需的维他命C、钾和纤维,加入饮用水不仅能添加风味,也是时下爱美男女在解毒饮食或减肥的小帮手,但你知道吗?柠檬水喝太多也会产生副作用。

1.侵蚀牙齿:

食用太多含酸食物或饮料,如每天喝一杯柠檬水,会导致酸性物质侵蚀你的牙齿,造成珐琅质受损,并使牙齿对冷、热更加敏感。为了保护你的牙齿,含酸饮料儘量使用「吸管」,若你已经感觉到牙齿受伤,赶快找牙医吧!

lemonteeth

2.胃食道灼热

当你饮用过多柠檬水会导致胃灼热,若你之前就有该种情况便会更加严重。胃灼热发生在连接食道和胃之间的括约肌无法正常运作时,导致你肚子裡的胃酸倒流至食道。

3.导致频尿和脱水

在较为罕见的病例中,由于柠檬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及抗坏血酸,这是一种天然的利尿剂,因此柠檬水具有「利尿」的功能。换句话说其会增加尿液的产生,会让你导致频尿,进一步可能产生脱水的状况。因此不要因为偏方喝过多的柠檬水而影响健康,若你有上述的副作用,建议不要再喝了。

lemon2

 

文章来源:meh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