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充电时到底能不能讲电话?】告诉你充电时需要注意8大安全事项,以后不用担心讲电话会被Shock死啦!


5616fefcharging_700_464_c1

根据国外专家研究显示,尽管当今手机產品的製造技术已非常纯熟,能在充电时继续使用,惟仍有触电的风险,因此他呼吁,民众將手机充电时,需注意以下8大安全守则,防范出事。

这8大安全守则分別:

1)切勿使用湿手操作充电器

2)旅行充电器接口不要过松或过紧

3)避免长时间充电或隔夜充电

4)不要混用手机充电器

5)不要使用劣质电池或充电器

6)不要把充电的手机放在床铺或离人近的地方

7)不要將充电器长时间放在插座上

8)发现手机很烫应尽快停止操作

nightcable_mfi_red_layingonbed_20_custom_1024x1024_515_344

电线外漏须更换

此外,手机在充电时,充电器插头的金属部分若外露,有触电的隐忧,因为连接充电器或手机的电线,在电流通过变压器前,即已漏电,並直接接触人体,因此他呼吁民众,倘若发现充电器的电线有外露现象,就必须得更换。

另一方面,手机充电时,最好不要接听,若要接听,可先把充电插座拔掉;因为心脏在左边,最好养成用右手接听的习惯,避免触电时,电流直接流经心脏。

除此之外,充电时所用的插头和充电线应选用原厂的,使用市面上不知名的插头和充电线都存有一定的安全隐忧。

在低温环境下,鋰电池的低温保护机制会促使电池中不发生物质的化学反应,因而无法充电或是充电速度减慢。而在高温环境下,则鋰电池会不稳定,甚至是爆炸。

充电时所用的插头和充电线应选用原厂的。
充电时所用的插头和充电线应选用原厂的。
来源: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