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知识了!】为什么月经要叫「好朋友」和「大姨妈」?他的神解释让女友笑喷!wang


近日有大学生在网路平台《Dcard》贴文,解析为什么月经叫做好朋友,因为解释实在太具说服力让网友推爆,原PO也说他这一回应让闪光(女友)笑得美叮美当。

这则解析月经为何称之为好朋友的内文提到「常听到闪光说,这个月月经来了…好朋友这个月晚来了…,所以月经=好朋友,好朋友拆开来看即为『女子月月有』」这名网友将他的解释说给闪光听,结果她笑得美叮美当。

有不少网友看完后大推「真是说文解字高手 」,也有许多网友留言「长知识了!」、「当女生这么久现在才知道『好朋友』是这样来的」、「真的超会解,狂爆了」;但也有网友认为「这不是常识吗?」、「国小老师就教了XDDDD 」。
此外,也有网友对于为何月经叫「大姨妈」感到不解?引发不少网友讨论,有网友说「因为日语里,『我回来了』念作『他大姨妈』,所以来了=大姨妈」;也有女大生分享,初经的时候,女生一看到都会说「咦? 妈~~~」因此称之为大姨妈。而原PO的解释是大姨妈=『女女 夷马』(一month),说文解字的功力让网友佩服的五体投地。